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太会配合,神秘武器三军搞联合
www.wforum.com | 2019-08-14 20:5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美军目前正在进行武器装备研发项目改革,最大亮点是美国陆军成立了未来司令部,专门负责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其实,武器装备研发与部队编制结构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美军在发展先进武器的同时,也在根据武器性能的提升,编组新型的作战部(分)队。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多维作战部队”,也就是Multi-Domain Operations (MDO),一支目前还非常神秘的构建之中的未来部队。

从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公布的资料来看,多维作战(MDO)项目的主旨是在美国国防部领导下进行联合计划和多维作战,在分队级别即实施联合。美军计划在2019年推出多维营,形成一种由空、地、空间和赛博域组成的分队,主战装备是以高超声速武器为基础的武器系统,与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类似,目标是建设成为战略火力营。

多维作战部队的主战武器的组成不难理解,它由携带多枚高超声速武器的发射装置、X波段雷达、火控通信系统(TFCC) 及作战管理系统组成。由于有高超声速武器作为打击力的支撑,多维作战部队具有以下优点。

一是武器射程远,防护区域大。Wu-14高超音速滑翔式导弹测试中的射程高达4000千米,导弹飞行速度5倍音速,弹头在末端突防的时候速度甚至会达到30马赫,具有极强的“快速面打击能力”,可用于打击较大范围的战略性目标。

二是突防概率较高。高超声速武器可以在大气层中以5马赫以上的速度飞行,在大气层的高层和外大气层低层的飞行轨迹很复杂并难以预测,因此可以大大提高打击反导系统的导弹武器能力。安装新一代核弹头就升级为高超声速核武器,具备核常一体的打击能力,提供了实施多次打击的充足反应时间和作战空间,是一种“射击-评估-再射击”的作战方式。

三是机动能力和系统生存性较强。多维作战部队每辆发射车可携带多枚导弹,可快速空运至所需战区,并通过公路机动变换阵地躲避打击。发射车从装弹到完成发射准备时间短,接到打击命令后几秒钟便能发射。

四是数据兼容性强。多维作战部队的武器系统在设计之初就把系统兼容性确定为技术重点,并在试验中解决了与美国空军和海军的链接互通问题,易于同“爱国者”、海军“宙斯盾”等防空反导系统构成攻防兼备的作战体系,做到情报资源共享和协同作战。

五是目标识别能力强大。美军目前的X波段雷达号称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探测距离为500至2000千米,既能探测地面目标,又能探测海、空隐形目标,将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很好地融入了打击系统,多维作战特征非常明显。

目前,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正在加强协作配合,联合发展高超声速武器采购项目,充分利用项目中的重叠部分。尽管高超声速武器是美国国防部领导的,但是美国陆军、空军、海军都在付出各自的努力。美国陆军负责发展高超声速滑翔体,远程精确火力项目多部门团队支持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的高超声速研发。但是在战略层面,高超声速武器仍是联合发展,远程精确火力尽管由陆军主导,但是也是国防部的联合项目。在联合研发策略推动之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通过在滑翔体或弹体上加装火箭推进装置,将列装时间一下子缩短了5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