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班牙遭俄猛烈报复,大批俄舰出动直逼边境
www.wforum.com | 2019-08-14 19:4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4日最新报道称,就在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专机,在波罗的海上空的中立水域飞行之时,突然遭遇了北约空军F-18战斗机的拦截,当时这架F-18多次试图以非常危险的方式,逼近绍伊古的专机,但是在俄罗斯空军的护航战斗机驱逐之下,最终没有得逞。事后俄罗斯方面谴责了北约空军这种极不专业和危险的行为。就在8月14日当天,这架北约战机的具体隶属国家被曝光,其属于西班牙空军部署的波罗的海附近5架F-18中的一架。要知道当时俄罗斯军机并没有侵犯任何国家的领空,甚至未进入防空识别区,因此该F-18的行为只有两种解释,要么是北约故意挑衅,要么就是这个飞行员喝高了。

       如果战斗民族面对这种行为不报复的话,那他们就不是俄罗斯人了。就在双方军机脱离结束之后不到24小时,隶属于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大批水面舰艇,从圣彼得堡附近的喀琅施塔得和波罗的斯克两个主要基地纷纷出港,进入中立水域进行战备巡逻,与此同时,有相当数量的俄军舰艇,突然出现在西班牙南部边境直布罗陀附近。据悉当时这支俄军舰队原本是准备顺大西洋南下,突然接到命令之后,改道前往西班牙边境地区。对此有俄罗斯军事专家分析称,此举便是莫斯科方面对西班牙的猛烈报复,要知道如今俄海军的水面舰艇实力虽然薄弱,但收拾个西班牙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们不妨来看看俄罗斯海军与西班牙海军舰队实力的对比,前者有多少著名的大型舰艇,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此就不再赘述。而西班牙海军唯一指望得上的,只有一艘胡安卡洛斯一世号轻型航空母舰、两艘船坞登陆舰以及十一艘老式的护卫舰,其海军舰艇排水量总吨位仅仅只有22万吨。俄罗斯海军就算实力再衰弱,海军总吨位也有130万吨以上,双方根本不在同一个量级上。

       据悉有不少西班牙国防部的高级军官都非常后悔做出了如此莽撞的决定,要知道国防部长绍伊古如今在俄罗斯可是与梅德韦杰夫并列的二号人物,一旦俄罗斯再动用什么猛烈的手段进行报复的话,凭借着北约各国心怀鬼胎的德行,自身也只有挨揍的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