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也门对立双方激战 谁将取得最后胜利?
www.wforum.com | 2019-07-14 21:2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也门政府军和胡赛武装激战 打死10名武装人员

       据也门官方的萨巴通讯社12日报道,政府军当天在南部贝达省与胡塞武装发生交火,打死至少10名胡塞武装人员,打伤数人。

       报道说,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配合下,也门政府军当天向贝达省北部胡塞武装盘踞的纳塔地区发动进攻,已成功收复数个军事场所。目前,交火仍在继续。报道未提及政府军伤亡情况。

        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联军战机正对胡塞武装控制地区进行空袭,“巨大爆炸声不时传来”。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也门政府军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配合下,在也门南部贝达省纳塔地区与胡塞武装发生交火,打死至少10名胡塞武装人员,打伤数人,对也门胡塞武装形成重创。虽然报道没有提及也门政府军的具体伤亡情况,但也门政府军也不可能毫发无损,在此次战役中创造零伤亡的记录。

       那么,也门政府军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开始对胡塞武装占领的地区发动进攻,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谁将取得最后胜利?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据资料显示,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由于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介入也门战争,同也门政府军一道剿灭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致使也门内战升级为域内国家参与的战争,导致这场战争逐步升级为一场失控的战争,尽管期间曾有有关方面和国际组织出面斡旋,期望尽早结束这场造成重大伤亡的也门战争,但怎奈双方分歧难于弥合终使停战协议遭到破坏,使也门战火再次燃起。

       我们不会忘记也门交战双方在联合国斡旋下,就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战事达成停火协议,但只因港口城市荷台达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也门交战双方都不想放弃对荷台达港口的控制,使业已达成停火协议未能维持多久,双方对荷台达的争夺战再次拉开帷幕,已经占据荷台达港口大部分地区的胡塞武装,可以说对荷台达摆开了严防死守的阵势,及是也门政府军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也一直未能攻克荷台达港口城市。

       之所以也门战争长期处于胶着状态,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谁都未能占据优势,主要是域内外国家背后的支持在起着作用。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始终站在也门政府军一方,不断出动空中和地面部队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攻击,旨在彻底剿灭胡塞武装由政府军控制局势;以伊朗为首的区域国家也没有坐视不管,也门胡塞武装与政府军交战的诸多军事装备,都是通过荷台达港由伊朗通过水路转来,旨在扶持胡塞武装剿灭也门政府军夺取政权;长达五年的也门内战,由此演变为一场由沙特和伊朗分别主导的地区战争。

       总之,也门战争处于胶着状态并持续升级,与域内外国家介入也门内战有着直接关系,在域内外国家军事介入也门战争的情况下,实现也门交战双方停火比登天还难,只要外部势力不停止干涉也门内政,继续在也门领土上保持军事存在,也门战争恐将继续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谁都不可能取得最后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