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怂恿菲律宾对抗中国 杜特尔特:当我们是蚯蚓?
www.wforum.com | 2019-07-07 19:33: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怂恿菲律宾对抗中国 杜特尔特:当我们是蚯蚓?

  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执政以来,中菲关系逐步从“南海仲裁案”的谷底中反弹,而美国却不断在南海问题上怂恿菲律宾与中国对抗。

  杜特尔特在7月6日的一次讲话中抨击美国将菲律宾视为棋子、当做“诱饵”。“美国总是在逼迫我们,怂恿我们,”杜特尔特说,如果开战,菲律宾完全不是中国的对手,“你(美国)以为菲律宾人是蚯蚓吗?”

  据《菲律宾星报》7日报道,杜特尔特在用英文和菲律宾文交杂的讲话中表示,如果真要动手的话,“美国先开第一枪,你们的飞机船舶都来。”“美国如果开了第一枪,我同意跟随,因为我们得尊重《共同防御条约》。你(美国)想要找麻烦?行,那上吧。”

  《共同防御条约》是美菲在安全方面的三项重要合作协议之一,于1951年签署;另外两项协议分别是于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以及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目前,这些协议均在履行中。

  《菲律宾商报》称,在6日的讲话中,杜特尔特甚至“赌气”提出让那些对其南海问题政策最强硬的批评者来主政,“我想让安东尼奥•卡皮奥(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Antonio Carpio)、艾伯特•德尔•罗萨里奥(菲律宾前外长,Albert del Rosario)和监察专员肯奇塔•卡皮奥-莫拉莱斯(Conchita Carpio-Morales)来把持朝政。”

  杜特尔特说:“如果他们三人将一起加入,我将会很高兴带领他们。如果真的有战争的话,我将把他们拖到那里。反正我们都得死。”

  杜特尔特上任后,一直对中国采取友好的交往方式,南海问题在中菲关系中的重要性在下降,与此同时,双方在经贸、安全等领域合作日趋加深。

  菲律宾《世界日报》上月29日报道称,菲律宾贸易部长拉蒙洛佩兹(Ramon Lopez)告诉DZMM电台,在杜特尔特任职期间,中国的投资从仅5000万美元增加到10亿美元左右。

  洛佩兹表示,“根据数据表明,由于中菲关系有所缓和,我认为中国对菲的投资增长了20倍”。他说,制造业,工业园区以及能源,电力和大坝项目的基础设施基金都是中国在菲的投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7月3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防部称,中国近期在南海试射导弹的情况令人担忧,中国违背了不会在南海军事化的承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表示:“关于美方的言论,我想提醒大家注意,把航空母舰开到南海的是美国。到底谁在军事化,谁在南海兴风作浪,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