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时速1100公里,连续俯冲90秒,日空佐驾驶F35A一头冲进大海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5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速1100公里,连续俯冲90秒,日空佐驾驶F35A一头冲进大海

     今年4月份在日本青森县附近海域坠落的F-35A战斗机,这两个月以来一直牵动着日本和美国的心。毕竟,这是F-35系列战斗机全球第2起坠毁事故,也是F-35A战斗机第1起坠毁事故,不搞清楚坠毁的原因,不论是对日本空中自卫队的训练,还是对美国F35战机的外售,都将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因此,在搜寻F-35A战斗机残骸上,美国和日本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而就在最近,该战斗机的大部分残骸被找到了,飞行员的遗体也被找到了,从日本空中自卫队传过来的消息来看,该战斗机坠毁的原因也初步呈现。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坠毁的F-35A战斗机飞行员,即41岁的三等空佐细见彰里已被确认死亡,且部分遗体已被发现。日本空中自卫队也籍此对坠机事故的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在本月的10日公布了事故调查的中间报告,报告中,已经基本排除了战斗机机械故障的原因,此前分析的缺氧导致飞行员昏迷的判断也被否定了。调查的结果认为是飞行员迷失空间方向所导致的。

     支撑该结论的证据是,在坠机事故出现前的19时25分,该战斗机飞行员完成了任务,开始下降飞机高度,一直到26分15秒,飞行员与地面指挥台进行了两次通信,而且从通信的声音判断,该飞行员一直比较平静,但是26分30秒飞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据此认为,当时飞机以超过110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在俯冲,很可能是飞行员在此过程中迷失了空间方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冲着海面俯冲),一直到其坠海都没有反应过来。

     这一结论出来,马上引起了媒体的热烈讨论。那么飞行员在空中真的可能遇到迷失方向的问题吗?其实,犹如我们在地面上迷失方向,在空中进行高速多方向机动的飞行员也容易产生空间方向迷失的问题。而且这一迷失,很可能造成可怕的灾难。在世界航空史上,也不乏这样的情况发生。比如发生于2004年1月3日的604号航班事故,这是典型的飞行员空间迷失方向所导致的。该机的飞行员是一位53岁的老飞行员,驾驶波音737飞机于凌晨4:42从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起飞飞跃红海后飞往开罗。但是在红海上空转弯时由于当天没有月光,舱外一片漆黑,在漆黑的海洋上空,飞行员根本无法看清地平线和地面的灯光,只能依靠感觉来判断飞机的位置。在操纵飞机的过程中,飞行员内耳的液体流动或者倾斜后,产生了生理上的错觉,本来飞机要向左转,但是飞行员去拉操纵杆开始向右转,最终飞机操纵失控,以700公里的时速迅速向大海俯冲,最终坠入红海,机上的148人全部不幸遇难。

     日本空中自卫队调查的这一结果,与上面所说的604航班事故相似,其出事时也是属于傍晚,结合飞行员之前的平静,其迷失空间方向自己都没有感觉到,所以才导致了事故爆发的各种疑点,从这一点上来看其空间迷失方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事情的真实到底是什么样的,还需要日本空中自卫队的进一步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