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学者称美国将会出现“特朗普式衰退”,堪称逆耳忠言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3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学者称美国将会出现“特朗普式衰退”,堪称逆耳忠言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日报道,美国知名贸易组织——消费科技协会(CTA)的主席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当天直言,如果华盛顿对贸易伙伴加征新关税的威胁成真,美国经济可能会被推入“特朗普式衰退(Trump recession)”。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第一、美国优先思维指导下,不断挥舞贸易大棒,对包括铁杆盟友在内的国家和伙伴加征新关税,必然导致美国经济衰败,导致美国不断衰落。美国学者认为,美国经过特朗普的折腾之后,将会出现“特朗普式衰退”,绝不是信口雌黄,堪称逆耳忠言。

     特朗普悍然挑起全球贸易战,目的是减小贸易逆差。然而,事实证明,特朗普完全想错了。一方面,美国发动贸易战以来,不仅没有缩小贸易逆差,反而贸易逆差越来越大,使得美国在这场贸易战中杀敌八百、自损三千;另一方面,特朗普没有意识到美国的贸易逆差是如何造成的,贸易战根本无法解决贸易逆差的问题。尤其是美国与很多国家虽然存在贸易逆差,但美国依然是获利者。可惜,特朗普这个生意人竟然不懂这些道理。

      美国块头再大、威力再大,但对所有国家发动贸易战,每个国家都让美国遭受一些损失,最终损失最大的必定是美国。美国对其他国家加征新关税,其他国家可以不与美国做生意,转而与其他国家做生意。美国没有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商品和产品,有啥资格发动1:N的贸易战?比如,美国对进口自己大豆的国家加征新关税,难道只有美国才有大豆?

    特朗普悍然发动的全球贸易战,没有赢家,全是输家。可以,特朗普还在一再宣称,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将使美国受益,还认识不到贸易战的本质是全输。尤其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是草包,居然宣称美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的亮点”,没有看到任何低迷的迹象。但是,很多经济学家给特朗普和姆努钦上了很好的一课:关税最终将“引火烧身”,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确实如此,美国发动贸易战,受损的仅仅是其他国家,美国毫发无损吗?美国消费科技协会加里·夏皮罗说得好,关税是一种“经济壁垒”,并不是帮助美国解决与别国贸易争端的“好策略”,“那些都是税收,伤害了消费者,损害了美国公司。” 夏皮罗指出,对于特朗普强硬的关税政策,白宫之外的经济学家普遍不持正面态度。

     既然听不进逆耳忠言,既然要一意孤行,特朗普只能带领美国走向衰落。其实,美国早就在衰落,特朗普悍然发动贸易战,只能让美国衰落更快,目前美国几乎呈现自由落体状态衰落。不过,美国要衰落,美国的掌舵者又听不进人话,那么外界没办法,美国只有继续衰落。当美国衰落到无法救药,美国人的后代回想美国曾经不可一世时,会指责、痛骂特朗普吗?特朗普注定成为美国的罪人,被钉在美国的耻辱柱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