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主导全球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5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主导全球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

     6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现在的世界形势对欧洲很不利,为了摆脱北约束缚,欧盟应加大与俄罗斯的合作。马克龙还强调,虽然西欧与莫斯科存在分歧,但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非常大,在重大安全问题上,法国离不开俄罗斯的帮助。

     在此之前,马克龙曾义愤填膺地怒斥美国,他表示:"欧洲的钢铁产业正遭到白宫破坏,为了捍卫利益,欧洲必须团结起来。"法国认为,特朗普实施的"美国优先"策略,不仅对欧洲和整个世界造成损害,还给了博尔顿等好战分子可乘之机,若白宫不及时调整战略,那么美国将被鹰派拉上战车。

      在马克龙表态之前,默克尔也曾斩钉截铁地表示,美国不再是西方国家的领头羊,特朗普极力施压各国的行为,根本毫无正义可言。"德国铁娘子"还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中提到:全球主义绝不是国家主义,单方面的保护主义、任何威胁自由的规则,都会损害全球的繁荣。如果不将谎言当成真相,那么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不得不承认,默克尔这次确实骂得漂亮!其心怀世界的宽阔胸襟,和特朗普的咄咄逼人形成鲜明对比。政治家与政客的区别,也在瞬间高下立见。

     值得一提的是,德法两国都认为,如果英国决议脱欧,那么退群费是一定要支付的,特朗普鼓动英国"一分钱也不给"的建议,是在给英国挖坑。

     此外,德法都不赞同美国对伊朗动武。为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德法正在研究新的结算机制,一旦成功,欧盟就可摆脱美元体系制约,以欧元和伊朗保持经济合作。

     此外,印度也对外宣布,新德里将恢复从伊朗的石油进口,接下来还会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普京在国际会议上公开表示,美国试图与世界为敌、强行扰乱全球的所作所为,是不符合人类发展方向的,各国必须重新定位美元地位。

     天下苦美久矣,白宫的肆意妄为、出尔反尔,已经引起了传统盟友们的不满。不可否认,美国仍旧是赫赫有名的大国,美元、战机、航母依然坚挺,但相对于上个世纪,美国的话语权却在快速下降。优越感的逐渐丧失,引发了白宫的强烈焦虑,为了确保霸权地位,美国不得不打压各国,其中就包括德、法、俄罗斯、印度等大国。美国这回麻烦大了。

     当然,白宫不会安于现状,美国也不会心甘情愿的走向衰弱。为此,特朗普正在下一盘大棋,如果他能成功,世界都将给美国利益买单。但种种事实都在表明:未来应该是属于全世界的,美国主导全球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