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电子干扰机可使美GPS陷入瘫痪 美军将换新装备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8:5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电子干扰机可使美GPS陷入瘫痪 美军将换新装备应对

  美俄是世界军事的两大巨头,美俄争霸从二战结束正式开始,双方在核武器和常规军事力量你追我赶,虽然美国占据一定优势,总体实力差距却不是很大,以苏联俄罗斯为核心的华约给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军事压力,长期的疯狂军备竞赛给俄罗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苏联俄罗斯最先倒下,最终美国获胜:但是也不轻松。

  冷战结束后,美俄争霸局面虽然还在门面上继续,但是深度广度却远远不能和冷战时期相比,美国实力是俄罗斯的十倍以上,俄罗斯已经从世界大国缩小为区域大国,丧失了争霸的资本。

  俄罗斯国力军力大溃败,使得美国在世界几乎为所欲为,想打谁就打谁,毫无掣肘可言,但是,凡事也总有个例外,俄罗斯某项技术,却让美国大伤脑筋,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毫无办法!

  这就是俄制GPS干扰机!让美国GPS彻底瘫痪,而且不止一次!

  美国媒体消息,美国陆军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德国第二骑兵团斯特赖克战车提供抗干扰的GPS装备,这款设备最大的特点是,装备惯性导航系统INS作为GPS失效的备份,用于应对俄罗斯新一代GPS干扰机。

  现在提供的是第一代产品,但是美军要求未来以尽快速度升级到第二代甚至第三代,以应付层出不穷的威胁,原因是美国在冷战后解散了大部分进攻性无线电/雷达干扰部队,并且忽略了升级地面炮兵,大力发展空中打击力量,大量使用GPS精确制导的炸弹和导弹,而且美国军方还依靠GPS导航,跟踪友方单位的位置,甚至提供连接其无线电通信网络所需的微秒定时。

  但是由于全球定位系统GPS容易受到干扰,虚假信号的欺骗,甚至卫星的物理破坏,因此它可能成为可能削弱美国军队的单一故障点。因此,过去三年美军发动了一项“确保定位,导航和定时”(APNT)的紧急项目,用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次美国紧急行动的直接原因就是俄罗斯军方在叙利亚和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道启动GPS干扰机,导致美国和北约盟国GPS接收机大面积失效,这也是俄罗斯导航战技术的巨大成就,从历史看来,这并不是俄罗斯GPS干扰机第一次建功,早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期,第一代俄制GPS干扰机就消耗了美军很多弹药和空袭出动架次,原因是,缺了GPS信号,美军作战能力将会大打折扣。

  而在伊拉克战争后,美国继续升级GPS技术,发展了高抗干扰设计的新一代GPS卫星和接收机,某些接收机甚至使用了方向性天线,天线指向天空,过滤干扰杂波,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俄罗斯还是很快开发新一代GPS干扰机,将美军GPS接收机彻底瘫痪!

  从GPS原理来说,干扰GPS并非想象那么容易,不是单纯白噪音干扰就可以做到的, GPS不是靠信号强度工作,它是一种伪噪音信号,信号强度和背景噪音差不多大,所以不存在靠增大发射功率来抗干扰, GPS理论上是不能单纯以杂波功率干扰的,实际的干扰都是主要是伪码干扰。

  俄罗斯人如何得到美国GPS军用信号的伪码?

  简单的很,美军GPS卫星对准全世界广播,而且频段是已知的,俄罗斯人使用接收机不停接收美国广播信号,然后不断分析,找出规律,最终得到伪码,然后将伪码混合到干扰机的接收放大转发的信号里面去,最简单的是转发干扰,就可以使得方圆几百公里GPS接收机失效。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其实非常难,需要强大的电子通讯技术,而且数学功底要相当好,这正好是俄罗斯人的超长项,美国即使升级了方向性天线也没有完全解决问题,原因是,接收机不知道卫星的准确位置,也没有办法完全过滤掉干扰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