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对伊部署至少20枚黑科技导弹,不伤一人可让敌武器瘫痪,厉害!
www.wforum.com | 2019-06-12 20:3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对伊部署至少20枚黑科技导弹,不伤一人可让敌武器瘫痪,厉害!

     美国防部报告曾提出,面对未来大国竞争乃至有可能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形势,有必要推进微波攻击导弹的研制。微波导弹简单说来就是微波定向能武器同导弹的完美结合。它能够利用导弹的精确制导飞抵目标上空,然后发射大功率微波,在电子元件内部产生的感应电流和热效应使电子器件效能降低甚至烧毁。使用微波导弹让对手的指挥失灵,比用炸弹和导弹狂轰滥炸的方式高效得多,并且附加伤害小,针对性强。微波武器的工作机理,是基于微波与被照射物之间的分子相互作用,将电磁能转变为热能。其特点是不需要传热过程,一下子就可让被照射材料中的很多分子运动起来,使之内外同时受热,产生高温烧毁材料。较低功率的轻型微波武器,主要作为电子对抗手段和“非杀伤武器”使用;而高能微波武器则是一种威力极强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早在2012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一次时长一小时的飞行中对该武器试验成功,成功使整个军营的计算机陷入瘫痪状态。 在波音公司进行的实验中,导弹低低地飞过犹他测试与训练场上方,向七个目标发射了电磁脉冲,结果永久摧毁了它们的电子系统。波音公司表示,这次测试是如此成功,以至于无法用摄像机进行记录。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已经部署了至少20枚导弹,可以用大功率微波轰击伊朗的军事电子设备,使它们的军事能力在不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几乎毫无用处。该导弹被称为反电子大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P),由波音幻影工作室为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制造,并在2012年成功测试。他们直到现在才开始行动。微波武器安装在空中发射的巡航导弹上,并从B-52轰炸机上发射。它们的射程可达1200公里,可以在低空进入敌方领空,并发射出高能微波脉冲(HPM),这种高能脉冲能炸烂电脑芯片,摧毁任何被导弹瞄准的电子设备,造成任何附带损害。

     微波武器也被称为高功能微波武器,它和激光武器、粒子束武器一样,都属于定向能武器,它的原理就是把能量以某种形式集中发射出去,照射目标,从而造成目标过载,达到让其失能的目的,我们知道现代武器信息技术含量越来越高,特别是高技术装备大量的电子设备、电路进行各种信息的获取和处理,一旦这些电子设备、电路受到破坏,那么这个武器就失去效能,微波武器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而研制,当高功率微波照射目标的时候,高频率微波辐射形成的瞬变电磁场可使金属表面产生感应电流,通过天线、缝隙等进入武器内部,造成内部电子元器件过载,从而造成损坏。如果微波功率足够强,则装备外壳开口与缝隙处可以被电离,从而变成良导体;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使目标受高热而破坏。

     俄罗斯曾经在国际市场展出RANETS-E高功率微波武器系统,这也是国际市场上第一套此类武器系统,它可以在X波段拥有500MW的功率,脉冲重复率为500HZ的情况下,可以产生10-20纳秒的肪冲,平均功率为2.5-5KW,有效攻击范围为20公里左右,其他国家也在发展这样的微波武器。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着手微波武器的技术跟踪和研究,90年代在微波武器的关键技术和领域如微波源的产生、能量的存储、武器杀伤机理等取得一系列突破,为新世纪微波武器的研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去年国内展会上中国相关单位就曾经展出过微波武器,其基本原理利用高功率毫米光波束照射目标,能使人体皮肤表面瞬间产生强烈的、难以忍受灼烧感,使其主动逃离。这款武器的有效使用半径是80米,加大发射功率后可以达到1公里。所以美国一直猜测中国正在研制用于弹道导弹或者巡航导弹的微波武器,并将用于所谓的“反介入/区域拒止”作战之中。

     微波导弹与网络战完全不同。与网络攻击不同的是,微波永久性地炸毁电子设备。当导弹飞向或离开目标时,任何可能探测到它的雷达都无法工作。因此,一个国家不能在它发动攻击之前干掉微波,也无法知道它的设施为何突然失灵。国发展微波武器表明其针中俄所谓第三次抵消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认真的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