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别国的士兵都戴军帽,而印度士兵却裹着个头巾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5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国的士兵都戴军帽,而印度士兵却裹着个头巾

    我们每次观看电视或者网站上的印度阅兵以及军事演习视频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每次阅兵,印度的阅兵方阵当中都会有不少不戴军帽或者头盔的士兵,反而是包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头巾,让人感觉印度人果然是品味独特。但是这总是有原因的,为什么印度士兵不爱军帽爱头巾呢?事实上这和宗教信仰有很大的关系,这些士兵的宗教不允许他们不包头巾,所以有军迷笑称这些包着头巾的士兵就是印度的特色。

     其中,我们最常见的裹着各色头巾的印度士兵就是信奉锡克教的旁遮普人(锡克族),因为历史原因锡克族人自古就带有浓重的军事色彩,所以该族人十分骁勇善战;所以锡克族人现在也是印度武装部队中的主要组成部分。锡克族人数占印度总人口的2%左右,但是却为印度军队输送了占总兵力12%的士兵。锡克族的教义明确严格的规定胡子和头发都不能剃,必须用长长的布包裹起来,在外面漏出来都会被认为是非常不雅的行为,所以长长的头发就只能委屈的被裹在布里。

      在日常生活中,锡克族人用来包裹头部的布巾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颜色;而印度政府出于对该族的尊重,也允许服役的锡克族士兵可以不佩戴统一的制式军帽,但毕竟是部队,所以在头巾颜色上还是尽可能的采取统一。

     头巾在印度,着实也成为一种文化。不似锡克头巾的打法,我们看莫迪头巾的各式各样,非常复杂。如果他一袭西装,出现在非社交场所,被眼尖的记者给逮住,就会耻笑了去,甚至说,他像一个“来野生动物园游猎的白人”,总之民族感的头巾,不是戴不戴都可以,那是非戴不可,似乎包括莫迪在内的历届总统,都善于此道。锡克的头巾看着相对简单,大都是中间凹,两侧膨起的圆包状,易于识别,在军队中的锡克兵也大多如此。凡佩载这种头巾者,大多锡克兵无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