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35坠毁因为飞行员“空间定向障碍”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坠毁因为飞行员“空间定向障碍”

    4月9日,日本的F35战机坠海,举世震惊,人们有理由感到奇怪,这么先进的战机,怎么就无缘无故的坠海呢?现在,日本F35战机坠海原因查明,原来是由于飞行员“空间定向障碍”造成的。如果说,飞机存在各种缺陷还可能加以改进的话,那么飞行员“空间定向障碍”怎么破?

     F35无疑是一款先进的战机,其1.6马赫的飞行速度,先进的隐身性能,强大的雷达探测能力,还具有垂直起降能力,能使F35具有让世人惊艳的表现。

     可是,F35的坠毁,让人们对F35产生了严重的怀疑。一款战机性能再先进,如果安全性没有保障,又有什么用呢?而日本的F35战机坠毁原因,竟然是由于飞行员“空间定向障碍”所致,这样的F35,飞行员如何能飞?

     “空间定向障碍”,是指飞行员无法正确感知飞机的位置、姿态、高度或运动的情况。日本的F35在坠机前几秒钟,飞行员还与地面指挥人员有过平静的通话。然后,飞行员就驾驶着F35以每小时1000公里的高速冲进大海,这是多么恐怖的场景?

     因为“空间定向障碍”,飞行员对飞机的位置、姿态、高度、速度等都没有了感觉,飞行员几乎就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下驾驶隐形战机高速飞行,怎么会不出事?

     毫无疑问,飞机的性能越高,飞行速度越快,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导致的后果将越严重。像F35这样先进的战机,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机毁人亡。如果是飞机出现机械故障等问题,甚至是飞机被敌方炮火导弹击中,飞机员是能够明确地知道飞机出了问题,还可以选择弹射跳伞逃生,而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则不然,这时的飞行员根本就是对飞机的飞行状态失去感知,因此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是机毁人亡。

     在高速飞行的战机中,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后果是如此的严重,而且几乎是没有任何可以补救的措施。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F35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

     是F35太先进?F35的高机动性,超强的隐身性能,其超强的雷达探测能力并没有与飞机员形成人机融洽?恐怕,这些只是猜测。

     F35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无疑是一个致命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解决,那么F35就会成为一具可怕的飞行棺材,飞行员驾驶F35升空之后,随时都有可能让飞行员驾驶飞机毫无征兆栽下来。

     如何解决“空间定向障碍”这个问题,应该是拥有F35战机国家的空军必须面对的一个严峻问题。是从F35战机的设计上找原因,还是从飞行员身上找原因,或者,是人机协同方面出了问题,恐怕只是当事国家才能去分析解决。

     现在,我们能够看到的是,F35战机再先进,在飞行员出现“空间定向障碍”的情况下,F35与飞行棺材没有多大差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