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反导系统导弹飞行速度超3千米每秒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反导系统导弹飞行速度超3千米每秒

     反导系统,大家知道吧,自从萨德事件以来,相信大家对反导系统都有了解,就目前来说,世界上在反导系统方面比较强的救数美俄了,美国的萨德系统,大家不陌生吧,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该导弹系统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主要的研发和生产,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那么,俄罗斯的反导杀手锏,大家也比较熟悉,就是S-400,据说俄已经开始部署S-500了,但是,据报道,俄军测试新型反导系统,号称可以拦截来袭美国导弹。

     美俄之间的对抗似乎从来没有消停过,但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正是因为这样的对抗,才变相的促使军事科技不断进步。在美国紧锣密鼓加快反导网络建设时,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俄罗斯空天军防空反导部队,在哈萨克斯坦的某靶场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据说这款反导系统比S-500强多了。

     这款导弹的发射,首先是由车队将反导导弹填充到隐藏的地下发射井内,然后在一片荒原的发射阵地中破土而出,沿着预定目标进行拦截。俄罗斯该导弹的型号为A-235反导系统已经试射成功,证明俄罗斯新型反导系统是非常可靠的。报道称,A-235反导系统的射程、精准度和反应时间都比目前俄军列装的A-135反导系统有大幅改进。它将主要用于保护莫斯科免遭来自空中和太空的打击。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等少数国家进行过类似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印度曾进行过反导试验,但并不算中段反导。

      反导拦截技术按发射地分为陆基、海基和天基,分别指反导系统在陆地、海上和天空发射。要了解什么是陆基中段反导,首先要搞清楚弹道导弹飞行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初段,或者叫上升段,从导弹点火升空算起到末级发动机停机为止。第二个阶段是中段,从末级发动机关机开始,到导弹再入大气层为止。第三个阶段为末段,也叫再入段,也就是再入大气层到落地这个飞行阶段。中段反导通常是针对中远程和洲际弹道导弹而言的。对于中短程弹道导弹,目前主要立足于末端拦截,像“萨德”“爱国者-3”以及“S-400”这类反导系统都是进行末段拦截的。

     根据俄罗斯此前公布的消息“A-235”战略反导系统从2014年开始投入测试,该系统相比于俄罗斯的S400和S500防空系统有明显的区别,它的拦截高度更高,距离更远,可以用于拦截战略核武器。“A-235”战略反导系统服役后将替换俄罗斯现役的“A-135”反导系统,相比于“A-135”反导系统仅仅只能覆盖莫斯科等经济发达地区,新的反导系统拥有更高的拦截精度并且可以覆盖俄罗斯全境。A-235系统的拦截高度和作战距离得到大幅度提升。根据俄资料显示,A-235反导防御系统将通过3种型号的拦截导弹构成远中近三层反导能力。其远程反导梯队主要采用以51T6为原型的反导导弹,中程则使用58R6等中程拦截弹,53T6M或45T6导弹则成为近程反导防御的主力。相比于A-135系统,A-235系统主要区别在于机动性和非核弹头,采用地面站无线遥控制导,命中精度可以达到厘米量级。

     A-235"努多尔河"反导系统能够摧毁集群目标,甚至还能够拦截洲际导弹。这是莫斯科及周边地区防空反导系统的顶梁柱。它是俄罗斯A-135系统的后续型号,也是苏联暴力美学的经典代表作。A-235反导系统飞行速度超过每秒3公里,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导弹在发射时,甚至出现了摄像机都跟不上导弹飞行速度的情况,充分证明了这款导弹的速度之快。据说,比S500还强能随时打下太空中来袭陨石。至于“萨德”系统,它与A-235没有可比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