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8国联军逼近俄国腹地,普京:谁敢攻击俄罗斯,就死定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2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国联军逼近俄国腹地,普京:谁敢攻击俄罗斯,就死定了

     波罗的海地区一直以来都是西方和俄罗斯斗法的焦点地区,双方在这个区域龙争虎斗,都希望夺取地区的政治军事优势削弱对方的实力。而靠着大量地区盟友的支持,美国通常能够在波罗的海对莫斯科形成巨大的压力。而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0日报道,北约在波罗的海区域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代号为“波罗的海行动-2019”,总共来自18个国家的50余艘军舰,40多架飞机,8.5万军人进行了一次被北约发言人称为"不针对任何国家"的军演。

     然而这一次军演到底有没有针对第三方国家,大家心里恐怕都心知肚明。北约发言人在声称演习不针对第三国之后立刻补了一句,声称波罗的海区域的安全局势自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乌克兰之后就急剧恶化。光从这句话就能看出,此次大规模西方军演的军队对象仍然是俄罗斯。其实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开始,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就走了高速下滑的道路。西方试图将乌克兰拉离俄罗斯的怀抱,使其成为北约新的成员国,以此直接深入俄罗斯战略腹地,莫斯科自然不答应。在一次果断的闪电行动中,普京不仅支持东乌民兵形成实际歌剧状态,同时还迅速让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使得俄罗斯在东乌地区有了稳定的支撑点。

      对于莫斯科而言,那一次行动的遗产有好坏两方面,好的方面是这为俄罗斯成功保住了最后的战略桥头堡,对于继续维持俄罗斯在东乌克兰的战略影响力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但是坏的方面来看,此举也引起了西方极为强烈的持续性制裁。西方国家也许认为俄罗斯这种让克里米亚公投的方式,很可能会在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身上上演,从而威胁到西方国家的安全。因此2014年以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就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至今仍然没有解除。

     除去经济方面打击俄罗斯西方,在军事上欧洲也经常抱团向莫斯科施压。这一次18个国家联合进行军演,其中6个都是波罗的海区域的国家。他们的这种军演一方面是向俄罗斯展示北约国家的军事团结,另一方面则是直接警告莫斯科北约绝不会允许波罗的海区域克里米亚的剧情重演。同时也是暗示在克里米亚的问题上,西方也仍然不会让步。此外波罗的海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欧洲与俄罗斯角力的主战场,在这里的频繁军事演习是双方向对方展示肌肉的机会。任何时候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紧张时,波罗的海区域的紧张气息就绝不会消失。在克里米亚问题继续发酵之际,这里自然也不会风平浪静。

     面对西方集团的大规模军援,俄罗斯军队自然压力山大,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北约军事力量的增长破坏了世界现有的安全体系,迫使俄罗斯采取应对措施。不过对于莫斯科来说,收复克里米亚为俄罗斯的地缘战略安全提供了相当有力的保障,也维护了俄罗斯的大国地位,他们绝不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认输,普京也绝没有退路。面对西方多国抱团打击俄罗斯的做法,普京能做的那就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动用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力量予以对等回击,向西方展示俄罗斯维护自己国家利益的坚定决心。

     普京曾在近日愤怒的表示:“谁敢攻击俄罗斯,就死定了。”这句话是对北约当前军事行动最直接的回应,也侧面印证,俄罗斯接下来将会对敌人给予致命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