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向东南亚出售无人侦察机 成南海军事化最大推手
www.wforum.com | 2019-06-05 19:54:2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向东南亚出售无人侦察机 成南海军事化最大推手

      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着手向东南亚的四个国家出售军用无人机。美方此举再一次证明,其才是南海“军事化”说法的最大推手。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五角大楼5月31日宣布,将向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政府出售34架波音公司制造的“扫描鹰”无人机,总价4700万美元。这些无人机将提供更强大的情报搜集能力。

  五角大楼说,出售的无人机还包括备用和维修零件、辅助设备、工具、培训和技术服务,无人机的安装工作预计到2022年3月完成。

  报道称,马来西亚将获得12架没有装备武器的无人机和设备,印度尼西亚将购买8架无人机,菲律宾8架,越南6架。

  美国此次出售无人侦察机的行为体现了其一贯的言行不一致。中国相关部门曾多次批评美国及其盟友在南海附近开展军事行动。

  就在今年2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美方将领声称“考虑在该南海重新部署军事力量并设立军事基地”的言论表示,美方不远万里把先进舰机驶进南海,甚至还把先进战略性武器带到了南海。而自去年7月以来,中方在南沙群岛的海上救助中心已经完成了8起搜救任务,救助遇险人员15人、遇险船舶2艘,获救财产价值约人民币1200万元。事实摆在这里,到底是谁在搞军事化不言自明。

  今年3月中旬,美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入南海。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对此回应称,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才是南海“军事化”的真正推手。其后,针对美军将领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吴谦强调,中方认为,美方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美方的用意无非是把水搅浑,企图从中渔利。中方希望美方停止无端指责,停止挑拨离间,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