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古董级战略轰炸机遭遇美军五代机拦截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3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古董级战略轰炸机遭遇美军五代机拦截

     作为两边互相之间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和俄罗斯军队互相派出军机,对飞临自己国界附近的对方战机进行拦截是时常发生的事。即使是在冰天雪地的北极,美俄两国的军事较量不但没有停歇,反而有进一步激化升级的趋势。

     近日,4架俄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北极上空进行例行巡航飞行时,与美军F22战斗机遭遇。在这次时长长达12小时的飞行任务中,美军战机在部分阶段与俄军战略轰炸机共同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坚持宣称,这次俄军战略轰炸机在北极地区的巡航,完全遵照国际空域的使用规则进行,没有对任何国家的边界造成侵犯。因此美军出动F22战斗机对俄军战略轰炸机进行伴飞拦截,并没有任何出动的依据,更不是什么友好的行动。华盛顿之所以愿意出动自己最强大的制空战机伴随俄军老旧的轰炸机进行飞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向俄罗斯高调宣扬自己正加强北极地区军事存在的决心。

      北极区域蕴藏着大量的资源,谁能开采就能获取极大的经济利益。同时随着全球变暖,北极地区的航道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北极地区也有着重要的军事意义:这里是俄罗斯战略导弹攻击美国的传统路线,同时也是俄军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后花园。俄军海基核力量和陆基核力量对美国的威胁,相当一部分都是从这个方向上投射。因此就算从安全角度考虑,夺取北极军事优势也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美俄两国都在不断的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投入。以美国为例,在2018年,美军航母27年来首次越过北极圈,进入北极区域展示实力。同年,美军宣布将要在未来把大量的最先进四代战斗机派驻在北极区域的阿拉斯加军事基地以加强地区空军力量。今年4月份时美军宣布,美国40年来最大吨位的一艘极地巡逻船已经签发建造合同,而破冰船之类的极地使用船只也在建造过程中。就在十几天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更是毫无遮掩的表示,美军各大军种都将会强化在北极地区的活动和军事存在。

     上述的所有例子都证明,北极这个区域越来越吸引美军的注意力,美国人为了掌控北极的主导权,正在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以取得地区军事优势。这一次出动最先进的F22战斗机伴飞俄军飞机,就是美国人向俄罗斯人传递强硬信号的一种表示。在未来北极上空的争执将会愈演愈烈,美俄两国的军事力量在此地区的角逐将会更加频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