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第2批接装S400官兵赴俄培训 或与土耳其成"同学"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9:3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2批接装S400官兵赴俄培训 或与土耳其成"同学"

       土耳其是继中国后的第2个S-400国际客户,印度则是第3个

  5月1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对外表示,一旦俄罗斯准备交付,土耳其就准备接收S-400防空导弹系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为了让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采取了高强度施压政策,扬言敢买就制裁,外界对于土耳其能坚持多久都拭目以待。也正因为如此,如今土耳其高层只要面对媒体几乎都会被问到S-400的相关问题。

  从土耳其高层的表态来看,土耳其在购买S-400的问题上尚未表现出任何的迟疑,S-400交易完成应只是时间问题。按计划,2019年将有1个团的S-400交付土耳其,数周后的7月份,交付工作便将启动。

  在S-400即将交付前,一个动作也证实了俄土S-400交易即将修成正果。据报道,土耳其军队的100名官兵将于5月底赴俄接受S-400使用培训,训练将持续5个月的时间。届时,交付土耳其的S-400应该也已组装完毕,土耳其士兵回国便可开始实际操作S-400。

  有意思的是,土耳其士兵抵达俄罗斯后不会“孤单”,因为那里还有另一个国家的百名官兵也在那学习。哪个国家呢?正是中国。

  2019年3月中旬,中国空军第2批100名官兵前往俄罗斯接受S-400使用培训,他们未来将操作我军即将接装的第2批S-400防空系统。

  对于中、土两国同时在俄罗斯接受S-400的使用培训,俄方颇为“自豪”的表示,“中国和土耳其的防空射手同时接受培训,这在苏联和俄罗斯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中土两军能够在俄罗斯碰面、而且同时在异国他乡接受S-400的培训,背后真的世事变迁、国际风云变化。土耳其最早要买防空导弹时,目的还是比较“单纯”的,彼时中国、俄罗斯都上门试图将自家的防空导弹向土耳其推销,在首轮PK中,中国的红旗-9还赢得了土耳其的订单。

  但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土耳其背信弃义,最终在所谓“压力”之下“被迫”放弃红旗-9。土耳其虽然不厚道,但事本身其实还是可以理解的,拿物美价廉的中国货去向别家要价。

  土耳其后来就接着挑,过了一年多,竟然在叙利亚把俄罗斯的战机给击落了,两国瞬间成为死敌。这时候,估计谁也不会想到土耳其会去买俄罗斯的王牌武器S-400;更没想到的是,半年多后,土耳其发生政变,当局由此投入俄罗斯怀抱,土耳其顺势提出采购S-400。

  需要指出的是,据俄方相关人士对北国防务介绍,谈归谈,但土耳其刚提出购买S-400时俄方还真没多上心。土耳其刚动购买S-400的念头时,刚把红旗-9撵走的北约便急着帮土耳其说“你不想”。

  可在(军方)战术和(国家)战略双重需求的牵引下,土耳其选择了最难走的路,硬顶着北约盟友的压力向俄罗斯求购S-400。这搞的俄罗斯也多少有点懵,啊?你这家伙还真要啊?最终,俄罗斯土耳其仅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便搞定合同,然后俄罗斯开始备货、土耳其开始顶雷……

  从因果上来说,中土两军官兵能够同时赴俄学习,中国起着引领作用:首先,中国开启了S-400出口的先河,让S-400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商品;其次,中俄就S-400旷日持久的谈判,让俄罗斯在出口S-400的定价、服务等问题上有了底。俄军工界人士曾对北国防务明确表示,这是俄土能够在短短几个月内便签署S-400合同的重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