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装备枭龙后仍买二手幻影 装备了印空军同款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8:5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装备枭龙后仍买二手幻影 装备了印空军同款雷达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决定从埃及空军引进大约30架二手幻影5战斗轰炸机,用来补充现有的幻影战斗机机队,用于增强巴基斯坦空军远程打击能力。

  许多人可能感觉奇怪,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有接近80架F-16战斗机、100架JF-17战斗机,为何还要继续引进幻影5这样的二代战斗机?

  其实对于巴基斯坦空军这是一个非常现实决定,巴基斯坦国力有限,采购新型战斗机能力较低,全部替代现有战斗机需要较长周期,而二手战斗机价格低廉,对于经费有限巴基斯坦空军来说吸引力非常大,幻影战斗机也是巴基斯坦空军主力战斗机,一共拥有180架幻影-3/-5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进一步降低幻影战斗机的使用成本,新引进的这批幻影5应该只有一部分经过整修加入巴基斯坦空军,另外一部分可能拆散作为备件。

  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幻影战斗机虽然已经老旧,但是航程、载荷能力仍然不容轻视,以此次引进的幻影-5为例,它的设计就强调远程打击能力,飞机最大航程为4000公里,外挂超过4吨,这两个指标已经超过了JF-17,达到或者接近F-16的水平,不过F-16受到美国限制,不能用于远程打击任务,巴基斯坦空军对幻影系列战斗机进行ROSE升级,配备新的航空电子系统、机载雷达和武器,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所以上次巴基斯坦空军反击印度境内目标,就是动用了幻影-5战斗轰炸机。

  从海外资料来看,巴基斯坦空军此次引进的幻影-5同样经过升级,新世纪埃及空军对现有幻影-5战斗机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改进,换装了RC400机载脉冲多普勒雷达、导弹逼近告警系统、光电瞄准吊舱、头盔显示器和玻璃化座舱等新系统和设备,整体作战能力已经接近第三代战斗机的水平,巴基斯坦空军现在缺少三代战斗机,以低廉的价格引进这批幻影-5战斗机显然非常合算。

  另外对于巴基斯坦空军来说,这批幻影5战斗机更大价值在于它的航空电子系统有很多设备来源于幻影-2000-5战斗机,而印度空军幻影2000H战斗机升级航空电子系统同样来源于幻影2000-5战斗机改进型-幻影-2000MK2战斗机,例如这批幻影-5战斗机换装了RC400雷达,而RC400雷达就是RDY雷达轻型化型号,它除了天线尺寸比RDY要小,发射机功率低一点之外,其他设备与RDY基本上相同,理论上来讲,巴基斯坦空军如果再引进米卡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这批幻影5战斗机就能够具备超视距空战能力,在空战之中能够与印度空军升级后的幻影2000H一决高下。

  印度空军一直将幻影2000H战斗机作为印巴冲突主力作战飞机,此前印度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就使用幻影2000H战斗机,因此外界推测获得埃及空军这批幻影5战斗机之后,巴基斯坦空军肯定会把它作为假想敌部队来使用,让F-16、JF-17等战斗机与它进行模拟空战对抗,以便获取与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相对抗的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