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百年船厂毁于一旦,俄黑海舰队果断收走
www.wforum.com | 2019-04-18 20:0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百年船厂毁于一旦,俄黑海舰队果断收走

     近年来,俄乌关系不断恶化,这一队曾经的苏联手足如今反目成仇,就在去年,乌克兰单方面撕毁了与俄罗斯的友好条约,并开始倒向西方与北约,至此两国之间的冲突就不断上演,双方围绕顿巴斯与克里米亚地区军事行动正在愈演愈烈。然而,自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的经济与工业就每况愈下,为向美俄示好还销毁了国内所有的核武器与战略武器,无疑是“自废武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报道,日前,据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的一架造船厂经理复弗拉基米尔·巴热诺夫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该船厂已经由俄罗斯接收,日后为俄罗斯黑海舰队提供一站式的维修服务,由此可见,这家船厂无疑将成为俄罗斯海军的专属维修船厂,为俄罗斯黑海舰队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塞瓦斯托波尔市“海洋工厂”船厂,本是属于乌克兰政府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后来在克里米亚局势突变,宣布加入俄罗斯之后,位于克里米亚的多家军工企业也因此成为了俄罗斯的囊中之物,但这些军工企业以前在乌克兰政府的管理下本就不善经营,生产状况都很差,而俄罗斯接手后往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才使得部分企业开始正常运作,对此波罗申科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文中提到的这座塞瓦斯托波尔市“海洋工厂”造船厂,本是一家百年船厂,在苏联时期就担负起了重大的造舰任务,为苏联海军提供了诸多优秀的服务,而如今在乌克兰的手中已经垂垂老矣,此时俄罗斯接手无疑打脸乌克兰,也侧面反讽了误乌克兰军工企业每况愈下的现状,而如此实力还妄图联合北约压制俄罗斯,无疑是以卵击石。

     而这家“海洋工厂”造船厂还只是一个插曲,最让人惋惜的无疑是乌克兰的黑海船厂,曾经是唯一可建造航母与巡洋舰的地方,是前苏联最大的造船厂,也被称为辽宁舰的“娘家”,却也在乌克兰的手中逐渐衰落,最后衰落直至倒闭,这也是俄罗斯想接手“海洋工厂”造船厂的原因之一。

     早在2016年,俄罗斯就对这家船厂开始整改与升级,并开始了先锋-M科考船的建造工作,以展示俄罗斯发展海军的决心,而自苏联解体来,乌克兰造船业一落千丈,俄罗斯也好不到哪里去,已经失去了造大型万吨军舰的能力,但我们如今可以看出,俄罗斯正重拾信心。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