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进行“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对外传递啥信息?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3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进行“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对外传递啥信息?

      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7日观摩并指导了国防科学院进行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通过试射,该武器的设计指标得到“验证”,金正恩对试射结果表示“满意”。

     报道说,这一新型武器的优越性在于其“特殊的飞行制导方式和可搭载威力强大的战斗部”,通过对不同目标采取各种射击方式而进行的此次试射,“完美验证”了该武器的各项设计指标。报道没有提及该武器的具体名称或类型。

     在朝鲜半岛局势极其敏感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观摩“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并对此次试射结果表示“满意”。尽管报道没有提及该武器的具体名称和类型,但还是引发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那么,在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解决停滞不前之际,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金正恩亲临现场观摩对外传递啥信息?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去年年初以来,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倡议,就朝鲜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解决展开互动,朝韩北南两国首脑及有关部门在为期不长的一段时间内,曾就朝韩北南关系改善、半岛局势及朝核问题进行多次接触,并对国际社会传递出半岛问题解决非常积极的信号,特别是朝核问题的主要当事方美朝两国首脑会晤,也就是俗称的第一次“金特会”在新加坡粉墨登场,也曾让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看到朝核问题解决的希望,“金特会”的当事人金正恩与特朗普都对此充满信心。

     令人遗憾的是,在不久前越南河内进行的第二次“金特会”,却在国际社会充满期待的情况下以无果而终落下帷幕,朝美双方就朝核问题计划内的共同协议未能签署,就连已经安排好的“金特会”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也被取消,尽管朝美双方都对此次接触给以充分肯定,但朝美两国首脑及有关部门不得不以各自召开记者会,来说明第二次“金特会”无果而终的原因,使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解决再次蒙上阴影。

     随着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金特会”的逐步降温,朝美双方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分歧也逐步曝露出来。首先是,美国方面期望朝鲜在炸毁有关核开发设施的基础上,朝着最终弃核的方向迈出更大实质性步伐,方可开始逐步解除对朝外交和经济制裁。朝鲜方面则要求美国解除制裁与朝鲜弃核同步进行,至少美国要在对朝民生经济制裁方面予以解除,但向来以世界“老大”自居的美国却未能满足朝方的要求。

     其次是,朝鲜方面在要求美国解除对朝制裁与朝鲜弃核相向而行的同时,应该停止美韩两国军队针对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并逐步减少驻韩美军数量并最终撤出朝鲜半岛,但美韩两国联合军演只是象征性的降低了演习级别,从联合军事演习科目和形式上仍是针对朝鲜威胁,而在停止美韩两国军事演习问题上,韩国政府和军方又不能独立作出决定,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为恼火的事情。

     再一方面是,也正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兑现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承诺,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失去应有的信心,这从朝美两国首脑最近几天互称个人关系良好可以看出端倪,尽管双方都没有将第三次“金特会”大门关上,但可足于看出出尔反尔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朝核问题上已无能为力独立做出外交决策,美国内“通俄门”调查已严重消弱特朗普的执政能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特朗普总统任期内,来解决半岛局势及朝核问题已不抱任何希望。

     综上所述,朝鲜在弃核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后,始终没有得到美国政府方面的积极回应,特别是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尔反尔的一面,金正恩在弃核问题上有被美国耍了的感觉,与其继续弃核乞求美国解除对朝制裁,就不如暂停弃核并进行“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以这种“以牙还牙”的方式还美国于颜色,实现朝鲜弃核与美解除对朝制裁同步进行的目的,这应该是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的真正目的。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