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林斯基如果当选乌克兰总统,会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吗?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1: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泽林斯基如果当选乌克兰总统,会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吗?

      现在谈论泽林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为时尚早:泽林斯基只是在第一轮选举中领先,因为没有超过半数得票,不能直接当选总统,可能进入4月21日的第二轮选举,最终结果目前谁也不敢肯定,只能说泽林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可能性很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泽林斯基煮熟的鸭子飞了,让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连任了呢!

      如果泽林斯基成功当选乌克兰总统,虽然与俄罗斯不可能大大改善关系,但也比现在差不到哪里去——目前的俄乌关系几乎已经触底,去年11月25日波罗申科主动挑起事端,被俄罗斯扣押船舰和船员,差点还爆发了冲突甚至战争。

      俄乌关系出现今天的糟糕局面,主要是波罗申科一味亲美反俄造成的。乌克兰和俄罗斯本来是一个母亲生的,是亲亲的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血浓于水,哪想到波罗申科治下的乌克兰与俄罗斯闹得势不两立、水火不容。远亲不如近邻,不与俄罗斯搞好关系,却全身心巴结讨好美国和西方,这是波罗申科最愚蠢的地方。目前的乌克兰已经沦为欧洲最穷国家,与波罗申科亲美反俄的执政策略不无关系。

      泽林斯基如果当选乌克兰总统,必须考虑如何处理俄乌关系。首先,波罗申科那一套肯定不行,实践已经证明,如果泽林斯基还是采取波罗申科那一套对付俄罗斯,输得更惨的一定是乌克兰。其次,泽林斯基可以亲美亲西方,但至少不能反俄,不能在美国和西方的怂恿下,时不时与俄罗斯这个邻居干起来。第三,如果泽林斯基能够采取平衡策略,甚至对俄罗斯比对美国稍好一些,也许乌克兰无论经济发展还是外交领域等都可能会有起色。

      泽林斯基是政治素人,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单说处理俄乌关系,就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目前,泽林斯基很少谈论俄乌关系,仅在3月31日自己的竞选总部称,假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打算谈论让俄罗斯归还“侵占”领土并向乌克兰支付赔偿金的事宜。显然,泽林斯基对俄罗斯的态度也比较强硬。但作为俄罗斯而言,泽林斯基还没有当选总统,说点硬话为了赢得选举也很正常。

      即便如此,俄罗斯也对泽林斯基的话作出了回应、划出了红线: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明确指出,关于克里米亚的归属问题,一切都严格按照乌克兰的立法和国际法进行,已经永远地划上了句号。由此可见,泽林斯基要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做文章肯定没门。这是俄罗斯给泽林斯基敲响的警钟,也是给泽林斯基的一个下马威。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乌克兰必须处理好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对泽林斯基团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是可以预测,俄乌关系不可能再差下去了,现在已经很差了。俄罗斯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只要泽林斯基团队不做得过火,俄罗斯是可以接受和容忍的。按照泽林斯基喜剧演员的性格,泽林斯基团队也不可能对俄罗斯做得过火,因为波罗申科的教训太深刻、太惨重了。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