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军费185亿美元,搞军事有三大法宝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0:4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军费185亿美元,搞军事有三大法宝

     以色列保持强大的作战能力和军事实力,别无他法,依靠的是武器装备研发、军事训练和实战操作这三大法宝。

      以色列武器装备研发领域,可谓是世界五强之一,其他四强分别是美国、欧洲、俄罗斯和中国。以色列在世界军工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政府重视密不可分。以2019年以色列财政预算案为例,国防是以色列最大的单项财政支出项目,达到630亿新谢克尔(约合185亿美元),占总预算的16%。185亿美元当中,就有国防工业的重要份额,国防工业也成为以色列军事能力建设的牵引和重要抓手。

       目前,以色列拥有三大军工巨头,产品出口全世界,包括中国。以色列航空公司(IAI)的无人侦察机、“苍鹭”无人机、“哈比”反辐射无人机、“费尔康”系列预警机、“迦伯列”系列反舰导弹、“超级德沃拉”系列高速巡逻艇、“地平线”系列侦察卫星、“箭”系列反导系统等都是拳头产品,把美国的波音747客机改为运输机,把波音707运输机改为加油机和预警机,下属的埃尔塔(ELTA)集团,生产高科技传感器,是世界知名的情报监视侦察系统供应商。

  

以色列军费185亿美元,搞军事有三大法宝

    以色列军事工业有限公司(埃尔比特) 系统公司(Elbit)是当今高科技军用电子设备和C4ISR领域的“领头羊”之一,下属的塔迪兰通信公司,除能生产长寿命、高能量的特种锂电池,还主要负责为以色列国防军研发军用通信设备,比如PNR-1000型特种战术通信系统,可与远程通信网络相连接,可在城市作战环境中,为特种部队提供持续、空前的远程通信能力。

以色列军费185亿美元,搞军事有三大法宝

     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是以色列军工的第三大巨头,“怪蛇”、“德比”、“巴拉克”、“斯拜德尔”(SPYDER)系列导弹,“铁穹”反火箭弹拦截系统等,都是该公司的抢手货。

      以色列军队的训练水平之高,堪称世界第一也不为过。以色列野小子特种部队任务能力非常强;空军一次任务后再次起飞作战的速度,单位时间的出动率甚至高于美国空军,这样的训练水平保证了当前在多个地点实施的空袭行动。另外,以色列强调全民军事训练,以色列高中生都要进行高强度军事训练,这是他们作为小国的强军梦,他们从娃娃开始做起,为后备兵员的素质,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第三,1990年代以后,中东地区的战略格局发生巨大变化,作战对手军事实力大增,以色列开始重新审定国家防务战略,立足长期的战争状态,不断推进以色列国防军的改革步伐,在提升传统军事能力的同时,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也不断增强,对巴勒斯坦的对抗,永远是处于上风。但是,我们又不能小看这种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够出色完成非战争任务的军队,也绝对是强大的军队。加上近年来充足的国防开支和国防工业的强力保证,以色列成为中东地区第一“军事强国”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色列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深知自己要以弹丸之地对抗整个中东反以势力,因此,他们才会运用这三大法宝,主自己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