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刚,美俄战略轰炸机硬碰硬,先把欧洲吓坏了!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1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美俄战略轰炸机硬碰硬,先把欧洲吓坏了!

     可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向来被视为大国战略威慑的利器,它的每一次出动亮相都具有深刻的政治军事含义——因此,美俄近期频频互相出动战略轰炸机展示武力的举动,其背后的动因值得关注。

      美国的动作挑衅意味明显。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3月18日,美国空军多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东西两侧多个方向逼近俄罗斯边界附近进行威慑飞行。

      根据航迹数据显示,美国空军第96轰炸机中队和第20轰炸机中队轰炸机的两架B-52H轰炸机从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起飞,其中一架在抵近俄加里宁格勒地区附近后,穿越爱沙尼亚领空,再次靠近列宁格勒边境地区巡航,在加里宁格勒和列宁格勒地区的俄罗斯边境附近共飞行了一个半小时。另一架则前往黑海和地中海附近执行了长时间的飞行任务。此前的3月15日,美空军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对波罗的海地区的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了模拟攻击。

       同样是在3月18日,美国空军第23远征轰炸机中队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并在俄东部罗斯勘察加半岛外海附近开展了飞行作业等任务,两架KC-135R加油机为其提供了支持。在完成飞行任务后,两架B-52H返回关岛。

      面对美国战略轰炸机挑衅,历来强硬的俄罗斯自然不甘示弱。俄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8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在克里米亚格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以回应美国在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的反导系统。

      据报道称,俄罗斯部署的轰炸机装备有新型的航空武器,可以对数千公里内的所有目标实施打击,能够轻易突破欧洲国家的防空系统,攻击范围可覆盖欧洲所有地区,摧毁欧洲任何目标。邦达列夫还称,俄已在克里米亚部署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可以全面控制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在内的黑海沿岸地区。媒体评论认为,俄此举将彻底改变黑海地区的力量平衡。

      美俄战略轰炸机的频频出动的事实表明,两国之间的相互战略较量与威慑行动正在升级。美国作为主动和挑衅的一方,选择从俄罗斯东西两个方向同时发力,意图干扰分散俄罗斯的行动和注意力;而俄罗斯则把黑海方向作为突破口,与美国为首的北约集中在欧洲展开较量博弈。

      从美俄的行动选择来看,已经获得7500亿美元军费支持的美军财大气粗,有充分的力量和经济基础对俄罗斯发起全方位的行动,而俄罗斯在军费军力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只能选择重点突破的方式,在己方有利的地区展开反制行动。

     黑海地区之所以成为双方较量的一个重点方向,一方面,传统上这一地区对俄罗斯一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俄罗斯对欧洲、中东乃至北非地区施加影响的重要方向,俄罗斯在这一方向的军事部署十分强大,事实上控制着黑海地区;另一方面,通过在这一地区展示武力还可以起到震慑欧洲国家、威慑乌克兰的效果,从而让美国投鼠忌器。

     对于俄罗斯在黑海方面的举措,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也针锋相对地展开行动。此前,美国战舰已经数次出现在黑海海域。美国的反导系统也早已于2016年5 月在罗马尼亚境内投入运行。去年,北约舰只在黑海的总出现时间从80天增加到120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北约正在研究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以及在黑海扩大军事存在的可能性。

     面对黑海地区不断被军事化的局面,俄罗斯和北约开始相互指责。北约18日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继续大规模增强军力表示谴责,也对俄罗斯计划进一步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力表示关切。”呼吁俄罗斯把对克里米亚的管制权返还乌克兰。而俄外交部当天则发表声明指责北约正积极让黑海地区军事化。

     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由于美国在东地中海地区不断增强军力,俄军也必须在此创建足够的平衡力量。在克里米亚部署战略轰炸机是出于军事必要性,“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的部队正在强化,不会给俄罗斯潜在的敌人留下任何机会。”有分析称,由于美俄互相视对方为主要军事对手,未来两国在军事领域的较量还将进一步加剧。

     当下,美俄围绕《中导条约》的废除、乌克兰、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多个焦点问题一直争斗不断,双方的角力有明显升级的趋势,虽然两国领导人都清楚,双方不可能公开撕破脸发生直接的冲突,但却不时在对方眼前晃动拳头,这显然是个大问题——这种相互挑衅性的动作除了进一步增强对方的戒备心理,进而采取更加强硬的动力进行反制之外,决不会收到让对方屈服的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