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大批战机突然升空,印度雷达兵傻眼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4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大批战机突然升空,印度雷达兵傻眼

      昨日,印度雷达突然发现巴基斯坦境内多个空域突然出现了大批战机,让印度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区域根本就没有巴基斯坦航空兵的基地,难道是巴基斯坦装备了垂直起降战斗机,在野外也进行了起降,可是情报上根本没有显示啊!

       其实,巴基斯坦空军为了应对未来战争中印度空军可能对巴空军基地的突然袭击,将自己的战机拉出基地,拉到战备高速公路上,进行飞行起降训练,以确保能够在即使机场跑道被击毁后,战机仍然能够有地方起降。

       在这次演习中,中国制造的歼-7P、歼-7PG、美制F-16,以及法国制造的幻影5型战斗机都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起降训练。

       首先,这些战机从空中降落在高速公路上,这是模拟在战争爆发后,机场被袭击,跑道被毁后,空中机群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安全备降。

      随后,已经等候在一旁的地勤人员将战机拉入整备区,将降落公路让给后续战机。随后为战机进行加油、挂弹,这样能够确保在短时期内再次升空作战。

      巴基斯坦这种训练并非空穴来风。印度已经装备有法国制造的“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可以由幻影2000战斗机携带,这种反跑道弹药可以在跑道上炸开一个深 2 米、直径 5 米的弹坑,并穿透 40 厘米厚的混凝土飞机跑道。

      而幻影2000战斗机能够携带多枚这种弹药,一个波次的攻击机群就能够将一个标准作战机场的跑道炸得面目全非。

巴基斯坦大批战机突然升空,印度雷达兵傻眼

      此外,印度于去年8月份成功试射了国产的机载智能反跑道武器(SAAW),使得苏-30MKI战斗机也获得了反跑道作战的能力。

      这样的话,位于前线的巴基斯坦基地就非常危险了。为了应对这一新武器,巴基斯坦不但加强了机场的防空力量,还增加了备降机场的建设。

      但是这都不是最保险,而高速公路是最后的一招。通过高速公路进行战机布防,可以让出击变得更加隐蔽。

      其实,这不是巴基斯坦空军第一次进行高速公路起降,对手印度也将这一战术作为自己空军必练的技术,定期进行公路起降训练。

      这说明了两国空军都对自己的机场不放心。因为在第二次印巴战争中,巴基斯坦空军在第一天晚上就集结起飞,突然袭击了印度多个前线机场,将50余架喷气式战斗机和还在睡梦中的印度飞行员一股脑炸上了天。

      为了能够确保战机的起降,巴基斯坦对建设战备高速公路非常用心。

      一般的高速公路难以满足战机高速降落时候的冲击力,所以战备高速公路要加厚地基,使用更加高标准的混凝土。

      另外,一般的战备高速公路都要建在平原地带或者是高原地势平坦的地带,以保证有一整段直线路段。

      而由于高速公路附近林木繁茂,还需要在起飞降落时进行必要的驱鸟作业,这是地勤人员干的事情。

      这样的布局还能够让战机分散部署在各个要点,避免被集中打击,而起飞后各要点的战机又能够迅速集结,形成快速作战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