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说到做到,打响反击美国最硬一枪
www.wforum.com | 2019-03-19 20:5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说到做到,打响反击美国最硬一枪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轰炸机刚刚模拟对俄海军基地的轰炸,普京就打响了反击美国的第一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的报道,俄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对媒体表示,为应对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俄军将在克里米亚的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邦达列夫称,位于罗马尼亚的美国反导系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俄罗斯部署图-22M3航空大队,是为了确保俄军的优势,这将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并有助于俄罗斯“全面控制黑海”。

      据悉,早在2016年美国就已经在罗马尼亚的德维塞卢空军基地,部署了“宙斯盾”陆基反导系统,当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还亲自主持了启用仪式。这次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却并非是“反应迟缓”,而是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年1月份,美国在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中表示,将为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宙斯盾”反导系统换装更先进的“标准-3”Block IIA导弹,报告称“这将显著增强北约的保护能力”。

      为了落实美军的新部署,美国加大了对罗马尼亚的各种诱惑,以进一步改善美罗关系。2019年新年第一天,美国国防部就动用290万美元公款,为罗马尼亚国防部购买了一辆法国雷诺公司生产的“达西亚”牌掀背式轿车。美国海军那不勒斯司令部发言人约翰·珀金斯对媒体表示,此举是为了让罗马尼亚军方可以“更好地保障基地外围安全”,说得好像这是一辆装甲车一样。彭博社则指出,美国军方用“零花钱”,达到了与盟友强化关系的目的。

     美国之所以如此重视罗马尼亚,以至于“纡尊降贵”买些小礼物讨好一番,是由于罗马尼亚战略位置颇为重要,它地处东欧,北部是新晋的“欧洲火药桶”乌克兰,南部是保加利亚、希腊,西接西欧,东临黑海,是巴尔干半岛的重要国家。美国军机从罗马尼亚起飞,3个小时就能抵达伊拉克,在罗马尼亚站稳脚跟,就能俯瞰整个黑海,可以极大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目前,美国在罗马尼亚已经部署有4大永久性军事基地,除反导基地外,还有1座大型军用机场,1座罗马尼亚境内最大的陆军射击场和坦克训练场。

     随着美俄相继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相关规定,双方的对抗日趋激烈。3月16日,1架美国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飞临俄罗斯边境,对位于加里宁格勒州的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了“模拟轰炸”。17日,长期追踪军机飞行的Mil Radar网报道,2架B-52战略轰炸机飞抵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使得美国在欧洲的战略轰炸机数量增加到了6架。同一天,据美国Task and Purpose网站披露,美国五角大楼将购买10000多枚“地对地导弹”,用来对付俄罗斯。

     毫无疑问,美国这几天对于俄罗斯的动作非常频繁,力度也很大,展现了咄咄逼人的姿态,俄罗斯需要做出强硬的回击。图-22M3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具有核常兼备、低空突防能力强、超音速飞行和航程远的特点,不经加油也能覆盖除葡萄牙外的整个欧洲。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向西可以囊括德国、波兰、英国和波罗的海,向东可以包举整个黑海和大半个中东,如果仅仅用来对付罗马尼亚反倒是有些“大材小用”了,也不需要“前沿部署”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直言,部署在克里米亚的图-22M3飞机可以利用其配备的武器摧毁欧洲任何目标。

     事实上,除了图-22M3战略轰炸机之外,俄罗斯还有图-160、图-95等大批战略飞机,陆地上有以“萨马尔特”重型战略导弹为代表的火箭部队,深海游弋着“北风之神”、“台风”等大批战略核潜艇,核武库满满当当有6800多枚核弹。在非对称作战方面,俄罗斯的“锆石”超声速巡航导弹、“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波塞冬”核鱼雷,每一个都足以让美国深感头疼。因此,即便美国咄咄逼人,但普京手里的牌相当多,图-22M3只是普京送给美国的“开胃小菜”,大餐还在后面,特朗普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