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吃了大亏:立马向英国求了帮助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3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了大亏:立马向英国求了帮助

印度海军参谋长和英国航母舰长合影

      2019年3月17日,英国皇家海军方面公开一张照片,照片的内容是印度海军总参谋长到访了英国皇家海军最新、最强的航母伊丽莎白号,伊丽莎白号舰长热情欢迎了印度海军代表团。对此英国海军发言人评论道:英国海军与印度海军的良好合作关系是两军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是英国航母发展的重要伙伴国之一。英国皇家海军很高兴能在航母上接待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上将桑尼尔·兰巴上将,英国和印度海军高层共同讨论未来航母发展和跨洋打击能力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对此,就有印度网友在印度海军页面上留言认定 “英国要卖印度航母了!”“英国航母伊丽莎白级卖给我们吧”。尽管英国人连满足自己造航母都非常吃力,可无法让我们忽视的一点,那就是:印度的航母发展确实与英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印度的老维克兰特号、维拉特号航母都是英国所建造,后期转卖给印度海军的。并且英国还向印度出售了大量的舰载机,比如早期的海鹰舰载机,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海王反潜直升机等,都是采用了英国皇家海军的技术甚至是直接原装引进。当前,英国伊丽莎白号航母已经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特别是英国海军的F-35B战斗机拿到了准作战许可,这一切都说英国皇家海军的航母战斗力又重新达到了一个巅峰。

      随着印巴海上冲突、对峙已经趋于平和,印度海军参谋长这才赶紧跑到了英国,抓紧考察学习新航母和新的舰载机的使用,也是为了看一看“F-35B+英国新航母“到底会带来哪些新时代的战斗力。印度海军也是在和巴基斯坦海军全员对峙2周后,紧急到英国海军去参观学习新的航母的。

      这是因为在2月26日后,印度海军虽然全员出动,但仅仅动员两艘航母,其中一艘维拉特号航母本来2015年就退役了,但印度海军苦于没有第二艘航母,只能将其在孟买港口内停泊,留作预备役,并改装成了反潜直升机航母使用。在本次封锁巴基斯坦外海时候,印度维拉特号航母由于年岁太老旧,和巴基斯坦海军全军F-22P、23型护卫舰,甚至导弹艇围观下并没有发挥航母应该有的威慑和封锁效果。甚至反包围被巴基斯坦海军围观。

      根据巴基斯坦海军论坛的消息称,巴基斯坦海军的F-22P护卫舰甚至在关键时刻冲向维拉特号航母,因此印度海军丝毫没有占到便宜,只好乖乖的从巴基斯坦外海撤出。这次印度和巴基斯坦海上对峙,印度海军虽然拥有了航母,但没有将这艘航母发挥出应有的作战能力。毕竟一艘50多岁的航母,能出动到巴基斯坦外海这都很不错了,别想指望用它封锁巴基斯坦海军。

      面对现在的窘境,印度海军也颇感无奈,第一艘本土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虽然在科钦造船厂进入到最后建造阶段。印度海军计划也即将开始为马上就要到来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订购舰载的战斗机。但苦于航母建造速度超级慢,每年都进行延期。虽然印度海军维克兰特号被印度誉为“为印度提供真正的蓝水海军能力,并将允许我们在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投射一个双航母战斗群的利器”。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建造还没利索,可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的建造工作却预计将在3-5年内开始。但印度海军不确定这艘航母到底怎么搞,要学习美国核动力、电磁弹射器吧?没钱!那么只好退而求次,向着即将拥有2艘航母的英国去学习。

      英国方面也是十分愿意向印度出售航母整舰,包括建造技术,航母舰体等等。这样可以保证建造英国航母的造船厂不会因为英国皇家海军仅仅订购2艘航母,而失去建造航母的能力。如果印度海军要想急着拿到航母的现货,英国航母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巴基斯坦海军可谓是越来越困难了,毕竟巴基斯坦海军连一艘航母都养不起,甚至连一艘万吨大型驱逐舰都伺候不起。因此,在未来印巴海上对峙过程中,巴基斯坦将会处于越来越不利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