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打下一架!巴铁果断开火还击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0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打下一架!巴铁果断开火还击

     近段时间发生的印巴冲突,虽然已经有了舒缓的迹象,最危险的时间段已经过去,但波澜尚未彻底平息,印巴在边界附近仍然有零星的冲突,双方仍然在小心试探着彼此的实力,并密切关注、引导着民意舆论的走向。

      据环球网3月17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少将周六对媒体表示,巴军方在其境内距离印巴实际控制线150米的Rakhchikri地区,击落了一架印度“四轴间谍飞行器”。据悉,这是巴铁击落的第三架印度军机,也是首架印度无人侦察机。此前,巴铁4架无人机被印度击落,巴铁这次可谓报了一箭之仇!就在上月下旬,印巴之间爆发了“20年来最激烈的空战”,双方出动大批战斗机和无人机进行对抗,引发了南亚地区的剧烈动荡。

      2月26日凌晨3点,印度出动12架幻影-2000战机越过印巴分界线,对巴控地区的所谓“恐怖组织”训练营地进行轰炸,而巴铁空军迅速出动大批枭龙战机进行拦截,迫使印度战机只深入了巴铁领空3-4英里,只能使用远距离滑翔炸弹实施攻击,并最终抛下大批“有效载荷”,从巴领空仓惶逃离。事后,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卫星照片和路透社的走访显示,印度的空袭只导致了1名村民受伤,“还死了一只乌鸦”。

      虽然空袭没有成功,却是点燃了印巴冲突的导火索,更加激烈的空战如期而至。2月27日,巴铁3架战机在拦截印度入侵的米格-21战机时,“反杀”进入了印控克什米尔,与起飞的印度战机进行了激烈的空战,印度2架战机被击落,2名飞行员阵亡,1名飞行员被俘。印巴双方也在地面战场上进行了激烈的炮战,印度1名陆军上校和3名士兵在27日的炮战中死亡,而巴铁也有士兵伤亡。

      事实上,出人意料地获得巨大胜利的巴铁,在抑制了印度的军事冒险之后,一直在寻求印巴的和解与局势的缓和。巴铁总理伊姆兰·汗就曾经表示,如果冲突持续下去,印巴双方领导人都可能会失去对于局势的控制。换言之,一旦双方民族情绪上来了,迫于“民意”,两国将被迫发生大规模战争,甚至是核战,这对双方都是非常不利的。有鉴于此,巴铁在3月1日释放了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阿比南丹,做出了和解的姿态。

      但印度方面却有些不甘心,因为率先挑衅的印度,居然被巴铁打到“求和”,这脸面实在放不下去。为了挽回颜面,印度出动大批苏-30MKI战机在印巴分界线附近转悠,狂呼喊战,欲与巴铁战机再决雌雄,而巴铁非常明智的放出了数架无人机,给印度苏-30战机做“靶子”。印度苏-30战机连续在3月4日、9日、10日击落3架巴铁无人机,印国内媒体“沸腾”了,加上2月26日,巴铁损失的1架无人机,印度已经“斩获”了4架巴铁军机。

      巴铁通过这种方式来安抚印度“受伤的心”,希望印度能够见好就收,给莫迪政府一个宣传的机会,让面临大选的莫迪可以有脸面下台阶。然而凡事有个限度,巴铁方面不可能一直配合印度“演戏”,来而不往非礼也,巴铁也秀出了天鹅绒手套下隐藏的铁腕。3月12日,巴铁试射了一枚新型国产导弹,巴空军参谋长穆贾希德•安瓦尔•汗警告印度,称巴基斯坦遭遇“任何国家”的侵略,都会“拼死反击”;3月16日巴铁又在印巴分界线附近150米处,击落了印度的“四轴无人侦察机”。

      很明显,巴铁是在通过阶梯式的军事和外交战略,让印度一步步随着巴铁的节奏来起舞,这样虽然挑起事端的是印度,但掌控局势的反而是国力相对弱小的巴铁。巴铁以这种“有理有利有节”的方式,既教训了狂妄的印度,也使其狂躁的军事冒险心理得到了舒缓,双方不至于爆发大规模的军事冲突甚至战争。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相当高明的战略战术,颇有太极的风范,让人不得不怀疑巴铁背后“有高人指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