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遭打劫 幕后主使或是美国中情局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15: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遭打劫 幕后主使或是美国中情局

  据多家外媒报道,2月22日冲进朝鲜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绑架外交官并实施抢劫的十名袭击者,其幕后主使很有可能是美国中情局(CIA)。

  据消息人士告诉西班牙报纸El Pais,他们已经确定至少有两名袭击者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联系。美国中央情报局否认有任何参与,但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的反应“令人难以置信”。西班牙媒体称,如果证明中央情报局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可能会导致马德里和华盛顿之间发生外交争执。

  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对于盟友采取这种行动是“不可接受的”。这不仅意味着,美国情报机构在没有要求授权或通知当局的情况下在西班牙境内开展活动,也违反了保护外交代表团的国际公约。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3点,10名携带仿制武器的蒙面男子闯入位于马德里北部阿拉瓦卡住宅区的朝鲜大使馆。他们将八名大使馆工作人员控制并捆绑在里面,并把袋子套他们在头上,被绑架者遭到殴打和审讯。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设法从二楼的窗户逃走,而一名住在附近的邻居听到了她的尖叫声并报了警。

  警察到达现场,当他们试图进入大使馆时,一名男子向他们打开大门并告诉他们没有任何异常事情发生。几分钟后,两辆豪华车从大使馆驶出。这些汽车悬挂朝鲜外交牌照,后来被遗弃在附近的街道上。西班牙警方在大使馆里面找到了八名人质。他们称,自己被扣为人质时长约两小时,头上套着袋子,被殴打并感到害怕。其中两人需要送院就医。

  马德里警方和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的调查人员排除了袭击是普通罪犯所为的可能性。接受调查的消息人士说,这次行动的计划非常完美,就好像是由一个“军事小组”实施的。袭击者知道他们在寻找什么,只带走了电脑和手机。这项高度机密的调查将在西班牙高等法院(AudienciaNacional)举行听证会,最高法院可能下令逮捕已确认的袭击者。

  然而,政府消息人士承认,很难证明CIA参与了此次袭击。而据BBC报道,据称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告诉调查人员,袭击者讲韩语,可能来自韩国。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对BBC的采访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认为,袭击朝鲜大使馆的目的是获取前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金孝哲的信息。金孝哲目前是朝鲜与美国会谈的重要特使,并帮助组织了最近在越南举行的峰会。今年1月份金孝哲与金正恩的得力助手金永哲一同前往华盛顿特区举行会谈。BBC在报道的最后称:“到目前为止,唯一清楚的是,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