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又看上这个半岛,派两名日本兵前往观战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2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又看上这个半岛,派两名日本兵前往观战

     日本首相安倍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索回北方四岛,一个是向海外派兵。然而要实现这两个梦想,困难非常大。索回北方四岛,需要面对俄罗斯的军事压力,向海外出兵就得消除国际社会的舆论指责,否则实现不了。就在近期,安倍的两个梦想却实现了一个。

      据中新网消息称,日本政府决定在今年春季向埃及西奈半岛南部的沙姆沙伊赫的“多国部队观察员团”司令部,派遣两名自卫队军事人员,主要进行监视停战活动的任务。如果此行实施,那就是日本第一次向海外出兵,为未来探索日本军队军事存在的可能奠定了基础,对于日本来说意义重大。

      选择埃及西奈半岛,是因为该地战略位置重要,处于红海和和地中海之间。当年为了从以色列手中夺回西奈半岛,埃及付出了很大的牺牲。可是收回西奈半岛之后,由于经营不当,导致该地成了中东地区恐怖分子的又一个去处,现在西奈半岛虽然有“多国部队观察员团”司令部的存在,但仍然阻止不了战火的发生。就在近日西奈半岛再次爆发冲突,多名埃及军人丧命,40多人的武装分子被打死,还有100多人被逮捕。

      由于武装冲突不断,埃及曾请求美国给予帮助,结果被拒绝。这反而让日本看到了机会。因此日本在仔细考察了西奈半岛的实际情况之后,才做出了出兵该地的决定。对于日本来说,向西奈半岛派遣军事人员,只是第一步,最终目的是让更多的自卫队军人走出国门,继而向世界宣示自卫队拥有向海外派兵的权利,只要国际社会习惯了自卫队的存在,那么日本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就会大大提高,从而实现其政治大国的梦想。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日本一直想出兵海外,奈何受限于宪法约束和外交政策,自卫队无法走出国门。因此安倍提出了新安保法,以解禁自卫队的权限。他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曾表示,如果霍尔木兹海峡有很多水雷要清除,日本能不管吗?可见安倍是野心勃勃啊,而为了让新安保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这套法案里面,日本费劲心思加了很多符合国际条款的规定。这次派出两名自卫队成员前往“观战”,就“符合”新安保法规定的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原则。这次出兵中东,改变了日本此前只出钱不出兵的原则,为未来日本介入中东局势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日本能不能在中东立足,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与出兵海外不同的是,安倍索回北方四岛的梦想可能要告吹了。3月12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室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移交南千岛群岛,我们跟日本的谈判不是领土问题,而是如何缔结和平条约,为了将来更好的合作。俄方的态度是明确的,要签条约就不要再提领土问题。而日本一直想先要回领土,再签条约,现在看来安倍也只能放弃索岛想法了,面对军事实力超过日本的俄罗斯,安倍也是无力回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