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上将被控叛国:与俄战前解散70支部队 葬送克里米亚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7:5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上将被控叛国:与俄战前解散70支部队 葬送克里米亚

扎马纳(右一)和乌克兰高级将领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2月25日报道称,乌克兰执法部门高级官员发布消息称,曾在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担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扎马纳上将于2月25日被以叛国罪逮捕。

  文章称,乌克兰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表示,这名退役的高级军官被指控在俄罗斯入侵威胁迫在眉睫的情况下破坏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潜力,他的职务由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任命。根据卢岑科的说法,扎马纳在2012-2014年间解散了多达70个作战部队,其中包括很多防空部队。

  乌克兰首席军事检察官阿纳托利·马蒂奥斯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作为大幅裁军计划的一部分,部署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的乌克兰空军第114战术航空旅被削减到只剩一个中队的规模。马蒂奥斯称,这些军事单位的消失削弱了整个国家的防空能力。监察机关还指控扎马纳大幅减少了军事招募站的规模,这在后来破坏了战争初期乌克兰军队的动员速度。马蒂奥斯称,尽管已经意识到俄罗斯即将对克里米亚采取行动,但扎马纳未能将乌克兰军队纳入有效的指挥体系下。根据扎马纳上将的命令,在战争爆发前不久,部署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所有乌克兰军队都交由尤里·伊林海军上将指挥,后者却从乌克兰军队出逃,未能对俄罗斯的进攻做出任何抵抗。

  文章称,有证据显示扎马纳将军实际上从未作为一名军人向乌克兰宣誓。扎马纳的个人档案显示,他于1993年6月20日宣誓服役并获得了俄罗斯总参谋部颁发的毕业证书。

  文章称,卢岑科还提交了一份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在1991年至2014年间严重衰退的综合报告,这是长达数十年的大规模掠夺。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除了各种弹药外,还有多达832辆坦克、232架直升机、202架战机、714辆装甲车、4930辆汽车、28555门火炮和火箭炮,以及182万件枪支被出售。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