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展出新型隐身战机对标美F35 设计却参照韩国KFX
www.wforum.com | 2019-02-20 20:2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展出新型隐身战机对标美F35 设计却参照韩国KFX

  印度空军从本月20日开始2019年航展,同时进行航空表演和航空产品展馆,展馆中展出了许多展品,除了40年“老酒”光辉战斗机之外,还特别展出了一款很有趣的隐身飞机,这就是印度的中型战斗机AMCA,体重和尺寸对标美国F35联合战斗攻击机。

  从外表看来,印度的隐身战斗机几乎和美国F22战斗机一样,这或许成了最近新兴国家研制战斗机的一个潮流,美国F22战斗机是世界第一,俄国版本苏57完全不隐身,而中国歼20则太另类,采用鸭式边条布局难度太大,而且欧美对中国歼20的隐身还颇有微词。

  实际上,在中国歼20鸭式布局和美国F22常规布局中,所有国家几乎都有过犹豫,最终结果都是选择了更加成熟的常规布局,技术落后国家,选择一个比较稳妥的气动布局是最现实的选择,鸭式布局风险太大,并不合算。

  从进气道选择来说,迄今为止,隐身战斗机有DSI蚌式进气道和carret进气道两种选择,其中carret进气道仅仅在F22和F18EF上使用,隐身效果不如DSI进气道,DSI进气道在美国F35和中国歼10BC,歼20,枭龙战斗机以及山鹰教练机上得到广泛应用,主要特点是:飞机没有可动部件,重量轻隐身特性好,而且进气道对来流质量要求不高,比较适合做大迎角机动飞行,而carret进气道则存在需要开泄压门,以及附面层隔板等结构问题,不是最佳构型,但是F22先入为主,大家都闭着眼睛跟了。

  AMCA飞机展出的模型,特意开了弹仓,从图像来看,飞机没有侧面弹仓,这是一个减小飞机重量和体积的常见做法,就机腹安置了2个并列的弹仓,每个弹仓可以挂载2个武器,一个武器是炸弹另外一个是中距空对空导弹,这个挂弹设计和F35战斗机类似。

  AMCA最特殊的是,飞机外挂构型状态,有副油箱,以及空地导弹,反舰导弹,以及AIM132红外近距格斗导弹,最离谱的是,飞机进气道拐角处居然挂载一个红外激光攻击吊舱,配合挂载的激光制导炸弹进行攻击,这种设计在韩国KFX战斗机上也可以看到。

  从技术上来说,AMCA完全可以在下巴安装一个隐身光电攻击吊舱,取代传统三代机的外挂吊舱设计,因为外挂会破坏隐身设计,这让人产生了怀疑,这款飞机究竟有没有弹仓?

  从展出的模型来说,可以看到肚皮有弹仓,但是却外挂2个吊舱,这就比较精神分裂了,从设计来说,这不像美国F22,而更像韩国KFX,号称隐身战斗机却所有武器外挂。

  韩国人的打算是,第一步先将弹仓填平,所有武器全部外挂,第二步,将弹仓打开,导弹塞进去,看样子印度人也中了招,分两步走装冰箱,学谁不好学韩国,这种设计没有任何好处,弹仓不打开全部装油的话,飞机没有隐身可言,而且由于过于笨重,飞行性能其实还不如F15K。

  而另外一个隐身战斗机研发大户:土耳其,就没有那么蠢,直接一步到位,直接弹仓状态搞隐身飞机,从总体设计来说,他们背后有英国BAE公司,走的更快更稳当理所当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