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又高潮了一把!寻求购买俄罗斯图-22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3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又高潮了一把!寻求购买俄罗斯图-22

    2019年2月16日,印度空军展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地轰炸、攻击演习,演习规模堪称绝对豪华:印度空军所有的主力战机全部出动,并且狂轰滥炸3天之久。演习中,印度空军出动了幻影-2000、美洲虎、苏-30MKI、米格-27、LCA战斗机、米格-29等全部印度主力战机执行对地空投航弹、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弹等任务。就此有印度专家认为,印度空军拥有亚洲第一的前线对地攻击能力,但是远程轰炸能力、战机挂弹能力还是有所差距。特别是印度空军没有任何的轰炸机,这一点与中国相比差距很大。当下中国空军拥有超过150架的轰-6K、轰-6J远程轰炸机。有印度方面认为俄罗斯恢复生产的图-22M3轰炸机,对于印度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印度空军拥有轰炸机的时代还是在上个世纪60、70年代左右,当时拥有大批的英国的“堪培拉”轰炸机,后来印度海军曾经购买了图-142远程反潜巡逻机。图-142远程反潜巡逻机是图-95战略轰炸机的发展型号,那个时期我们甚至认为印度空军已经拥有远程洲际打击能力,并且在西南方向空军组织拦截印度图-142远程反潜机,怕得就是印度空军自行改装了图-142反潜机作为远程轰炸机。后来证明印度海军、空军都没有计划将图-142反潜机改回图-95远程轰炸机,毕竟内部结构、搭载的设备和武器都不一样。而印度图-142反潜机也已经全部退役当成了博物馆。

     但印度空军一直没有停下脚步,追寻远程、战略轰炸机,早在上个世纪印度曾计划向乌克兰采购大批的图-22、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但最终被美国、俄罗斯方面搅黄。

     后来印度在2003年与俄罗斯谈判正式购买图-22M3远程轰炸机4架,当时的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印,促成了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为主的一系列交易的达成:除了航母,舰载机外,就与印方协调好4架可轰炸我们全境的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合同。俄空军总司令也宣布,印度所需的4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可由俄空军远程航空兵编制外的现役图-22M3供应。

     就在印度空军要拍板这个时候却杀出来一个国家:乌克兰,主动联系了印度空军。俄罗斯计划从这4架图-22M3轰炸机的交易中获得1.8-2亿美元的利润,从战机维修、飞行技术人员培训等服务中再获利5000万美元。一切很顺利,但是乌克兰参与打乱了这一进程。

     乌克兰当时获得了29架图-22M3轰炸机,但这批轰炸机一直没有使用。乌克兰也缺少驾驶此类飞机的有经验的飞行技术人员,乌一直在尽力推销这些飞机:乌克兰向印度提出以1.2亿美元总价出售4架图-22M3轰炸机,并且如果印度购买,那么总价降低至8000万美元4架轰炸机,这一价格不包括售后服务和飞行技术人员培训费用,这一计划被俄罗斯认为不可以接受,所以主动中断了向印度出售轰炸机的计划。同时美国知道乌克兰向印度出售轰炸机后,及时出手制止了乌克兰的计划。面对着大好环境,就是当年我们想买一架乌克兰、俄罗斯都不买,印度主动被上门推销却抓不住机会。

     这导致了印度空军在此后16年时间里没有任何的轰炸机可使用。印度空军计划使用法国阵风战斗机执行远程轰炸任务,但把法国阵风当成轰炸机来使用是一种不合适的,并且效费率比超低的机型。在增强其覆盖范围,影响力和任务多样性方面不会给印度空军带来真正的价值。印度决定重新向俄罗斯购买图-22M3轰炸机和租赁图-160远程轰炸机的计划,俄罗斯方面暂时没有表态,但凭近期俄罗斯表示可以向印度出售核潜艇、苏-57战斗机的态度来看,俄罗斯假如真的向印度售卖图-22M3轰炸机,或者租赁图-160轰炸机也没啥奇怪的。相对我们更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在印度空军即将购买轰炸机机型中做好拦截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