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国恐怕还想退另一个群!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2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7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对关于续签《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问题表达了一种相对悲观的态度,他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意图通过玩拖延战术,让条约无法及时续签,"我们向美国同行提出如何解决现有问题的具体想法。但没有得到美方的答复,也感觉不到继续讨论问题的兴趣。因此美国政府故意拖延时间的风险越来越大,目的是让俄美两国无法及时续签这一条约。因此,协议很可能将于2021年2月终止"。

     里亚布科夫的分析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美国目前已经在拿《中导条约》大做文章了,美国现在不再履行条约义务,且给了俄罗斯六个月的“最后期限”。但分歧的加剧,使得美俄两国很难就《中导条约》达成新的共识,因此有观点认为,美国最终终止《中导条约》的几率是很大的。如果美国真的中止《中导条约》的话,则美国极有可能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采取相同的政策,因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了美国的核弹头和导弹载具数量,如果美国仅仅退出《中导条约》,那么美国发展陆基中程核导弹的计划,仍有可能受《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牵制。

     所以美国有可能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选择两个条约一起退,以此实现美国陆基中程核导弹的“自由发展”。但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连《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都想退的话,则触发的后果将是无法预估的。根据海外网的报道,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话,《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会成为美俄两国之间仅存的一份军控条约,但是这份条约很快也将于2021年到期。如果情况果真如俄外交部所言,美国试图拖延时间,让条约得不到及时续签,那就意味着《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延续也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在退出《中导条约》的前提下,美国可以获得的,是发展陆基中程导弹的权利,而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则会让美国不再需要顾虑核弹头和导弹载具数量的上限问题。根据俄罗斯卫星网的说法,《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给美俄双方都规定了指标,在一段时期之后,双方部署的武器上限必须达到这些指标要求,具体来讲包括700枚的洲际导弹数量、700枚的潜射导弹数量、700架的重型轰炸机数量、1550枚的核弹头数量,另外已部署和未部署发射工具数量为800个。

     一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失效的话,美国将不再受上述指标要求的限制,美国将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部署新的导弹、载具和核弹头。俄罗斯受到美国的战略威胁,也势必会针锋相对做出回应,这就极可能导致核军备竞赛的出现,而且还会使得全球战略安全形势受到冲击。目前看来,最可能成为对抗阵地的区域,应该还是欧洲。因为对美国而言,欧洲是部署陆基中程核导弹的理想地点,美国未来如果开发此类导弹的话,将有极大的概率将之重新运送到欧洲。

     所以,美国如果继续任性退群的话,将会制造更大的麻烦。俄罗斯虽然意识到美国可能还想继续退群,但是俄罗斯也没有好的办法可以阻止美国,正如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所言,俄方尝试提出如何解决现有问题的具体想法,但是美国并不想答复。美国的拖延会逐渐压缩美俄双方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重新展开沟通并同意续签的时间,因此这份条约和《中导条约》一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效力还能维持两年时间,但美国的态度将最终决定条约是否还能继续延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