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军潜艇规部队模小却为何令俄忌惮?或已装备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5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军潜艇规部队模小却为何令俄忌惮?或已装备核武器

  日前,美国著名智库《国家利益》发布报道称,尽管以色列潜艇部队规模小,无法与大国相媲美,但却有着一个“公开”的秘密:极有可能装备核武器。目前,五艘海豚级潜艇已然成为以色列的王牌,是这个国家安全的终极保障,号称世界第八核国家 的以色列比印度更早就拥有了水下核力量。一旦遭到核武器攻击,这个小国将保证有能力以牙还牙。报道称,20世纪70年代初,以色列第一批核武器完成研发。随后在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中,伊拉克飞毛腿导弹和“阿尔·侯赛因”弹道导弹如雨点一般落在以色列的城市,这让以色列最终不得不下定决心:以色列需要真正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包括空中、陆地和海上核武器,以最大限度地增强其核威慑的灵活性和生存能力,其中最具生存能力的武器,通常是包括潜艇在内的海基武器。

  潜艇可以在海上潜伏几周甚至数月,在等待发射导弹的命令时,占据高度机密的巡逻路线。这种所谓的“二次核打击能力”,建立在核威慑的基础上的,确保潜在的敌人在进攻之前会仔细考量打击的结果,毕竟以色列的潜艇可以随时进行报复性攻击。这5艘“海豚”级潜艇中,前3艘潜艇是在1988年海湾战争之前就获得授权建造,然而经过多年的项目延迟,潜艇最终按照德国而不是美国的原计划开始建设,使用的也是德国的作战系统。最重要的是,该项目得到了德国的资助。据报道,德国宣布为其中2艘潜艇提供资金,并为第3艘潜艇提供一半资金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伊拉克的核武器和化学武器计划。

  最初的3艘潜艇,海豚号、利维坦号和特库马号在90年代初下水,直到1999年至2000年才开始服役。潜艇长57米,排水量1720吨,操作深度350米。传感器包括STN Atlas Elektronik CSU-90-1型声纳套件和DBSQ- 21D型有源和5039A1无源声纳系统。海豚级也有PRS-3-15无源测距声纳和fas3 -1无源侧面阵列。该潜艇的船首都设计了10个鱼雷发射管,6个标准533毫米标准直径发射管和4个更大的650毫米鱼雷。更大的鱼雷发射管宽度超过2英尺。潜艇的武器装备是德国、美国和以色列的混合武器,包括希哈克重型线导鱼雷和鱼叉反舰导弹。世界权威作战舰队声称海豚潜艇可能拥有“特里同”光纤制导武器系统。特里同系统的射程超过9英里,可以让潜艇攻击直升机、水面舰艇和沿海目标。

  此外,大型鱼雷发射管是以色列海上威慑力量的关键,没有它们,以色列不太可能实现潜艇装备核武器的想法。这些大型发射管不仅用于埋设地雷和收发潜水员,而且用于发射核巡航导弹。2000年,美国海军曾观察到一枚导弹从斯里兰卡海岸发射,射程约1500公里。这种导弹究竟是什么还有待猜测,但最主要的候选者是一种空射陆攻导弹改装而来的新型突眼导弹。该导弹在1980年后期得到发展。外界一致认为,以色列的核威慑力量主要基于大力水手的巡航导弹版本突眼导弹。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以色列将其核弹头装载在加布里埃尔反舰导弹上。

  也有报道曾说,鱼叉导弹经过改装,可以携带核武器。当以色列到底在这些导弹上在安装的核弹头,有多少当量尚不清楚,据估计大约在20万吨左右,威力大约是投放在广岛的原子弹的14倍。无论这些装备了核弹头的导弹的射程是多少,1500公里的射程使可以让导弹从叙利亚海岸以外的位置袭击伊朗首都德黑兰、圣城库姆和北部城市大不里士。拥有3艘装备这样潜艇的在役潜艇,通常意味着在任何特定时间至少有一艘在海上,这是海上核威慑的必要条件。据报道,海豚级携带多达16枚鱼雷和导弹,如果潜艇的主要任务是核威慑,那么一半的武器空间可能被分配用于携带核武器。其结果是,在任何时候,德黑兰都有可能成为以色列潜艇的核瞄准目标。

  而以色列在2000年代中期开始建造的新型海豚级潜艇,除了在船体上增加一个11米长的插头以容纳空气独立推进系统之外,潜艇几乎与前一级完全相同。但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新的海豚级潜艇的重量增加了20%,可以在水下停留18天。除了拉伸配置和空气独立推进系统外,并有专门的分离锁定室。最近,德国政府刚刚批准了另外3艘海豚级潜艇的建造计划。这些新潜艇应该在三艘第一代潜艇老化时准备好,以确保以色列在可预见的未来拥有一支由六艘潜艇组成的舰队。以色列的海上核威慑力量将继续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