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F-35将配隐身滑翔导弹 可在560公里外威胁中俄战舰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5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将配隐身滑翔导弹 可在560公里外威胁中俄战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8日报道,美国军火巨头之一的雷神公司披露计划显示,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正计划为F-35C舰载隐身战机采购并配备一种简称为JSOW-ER的新型远程隐身空地滑翔导弹。鉴于美海军准备2021年在亚太地区部署F-35C战机,因此上述采购项目值得关注。那么,这种新型隐身空地导弹到底作战性能如何?与F-35C隐身战机结合后又会对亚太安全局势产生哪些影响?本文就此简析。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8日题为《F-35A/C隐身战机将获得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的报道称,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在一份关于雷神AGM-154“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下文简称JSOW-ER)的研发报告中披露,除配备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外,这种空对地导弹还将进行改造,以使其可用于美空军和国际版的F-35A(陆基型),以及美海军的F-35C舰载机的内置弹舱中,每架F-35A/C型最多可内挂2枚JSOW-ER导弹。而美海军的目标则是在2023财年之前,为F-35C列装该型导弹。

  JSOW-ER导弹实际上是AGM-154系列“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或“杰索”)的最新改进型,该系列弹药由美国雷神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初研发,早期基本型(最初分为A、B、C三种型号,最终只有AGM-154C型,即单一整体式战斗部型成功投产)是一种远程无动力滑翔制导炸弹,具备“发射后不管”功能,最大射程达130公里,搭载483公斤钻地高爆战斗部。其外形采用隐身优化设计,很难被敌军雷达发现,再加上本身是以无动力滑翔方式飞抵目标(低噪音),具有极强的隐蔽突防能力。

  为确保远程高精度打击能力,JSOW采用了“GPS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末端红外影像”三模复合制导方式,在测试阶段就取得不俗成绩,当时F/A-18测试机在距靶标92.7公里处,从1.2万米飞行高度投放一枚AGM-154C,不仅成功将靶标摧毁,且命中精度达到了创纪录的1.22米。

  JSOW最初于1998年12月,在美军针对伊拉克的“沙漠之狐”空袭行动中首次投入实战。当时美海军一架F/A-18C“大黄蜂”舰载战机共发射3枚AGM-154C,均成功命中并摧毁了位于巴格达南部的一座SA-3地空导弹阵地,首战告捷。此后JSOW相继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2001年阿富汗战争、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取得一系列战果。截至2006年,美军已在实战中投放超过400枚JSOW炸弹。

  AGM-154C1作为JSOW系列现役最新改进型,新增了一个双向链路“16号数据链”系统,增强了该型炸弹攻击海上移动目标(战舰)及“时间敏感性”目标的能力。AGM-154C1型于2017年11月交付美海军,并已具备实战能力。

  此次美海军提出的“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ER)隐身滑翔导弹,则是在AGM-154C1基础上,新加装一台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公司生产的TJ-150涡喷发动机,使其最大射程增至560公里。这意味着搭载JSOW-ER导弹的F-35C隐身战机可从敌军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最大射程外,直接投放JSOW-E导弹后即可撤离,从而在大幅提升战机的战场生存力的同时,也加大了敌军防空系统拦截该类武器的难度。

  美海军计划于2021年向亚太地区部署2个F-35C舰载隐身战机中队(伴随“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同时部署),共计24架F-35C隐身战机。而按照一架F-35C可内挂2枚JSOW-ER滑翔导弹计算,2个F-35C中队一次出击,理论上可打击560公里外的48个不同目标(或48艘敌军舰艇),这无疑会对中俄两国的海军力量及陆上要害基地构成巨大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