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多数国家都在“躲避”俄国的时候,该国却提出要“一体化”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2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数国家都在“躲避”俄国的时候,该国却提出要“一体化”

    15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按照两国人民的意愿进行一体化。

     卢卡申科在回答两国一体化将达到怎样程度的问题时向记者表示:“我阐述我的观点,我认为,我的同仁和朋友也会同意,我们愿意依据你们的意愿将我们的力量、国家和人民进行一体化。”他还表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一体化程度将取决于两国人民的意愿。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世界上没有完全独立的国家,现代世界是相互依存的。普京强调:“世界上不存在完全独立的国家,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都是如此,现代世界是相互依存的。”

      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理位置有点类似,都是位于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之间,但相对来说,乌克兰的地理位置还要优越一些。白俄罗斯在从苏联解体以后,就同乌克兰和俄罗斯一起加入了由俄罗斯主导的独联体,并且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在能源、军事、防务等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当然白俄罗斯的经济对俄罗斯依存度比较高,很多产业在给俄罗斯做配套,一旦白俄罗斯离开俄罗斯,生存状况就会恶化。

     从白俄罗斯的地理位置看,一边紧靠俄罗斯另一边靠近西方。如果,白俄罗斯投靠了西方(北约),俄罗斯的门户就洞开了,这对俄罗斯极为不利。俄罗斯也会像反乌克兰一样反对的。

     白俄罗斯在能源等方面还要有求以俄罗斯。也不想同俄罗斯搞僵。从战略来看,白俄罗斯的做法是聪明的。只有乌克兰人民,把自己卖了,还在帮美欧数钱实在……白俄罗斯现在的稳定局面,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都是件好事。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