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或长期驻留叙利亚 称为对抗伊朗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5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或长期驻留叙利亚 称为对抗伊朗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2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承诺将美军全部撤出叙利亚,但美国政府仍考虑在叙东南部一处偏远基地保留部分军队以对抗伊朗的活动。

     报道指出,坦夫基地位于叙利亚毗邻约旦的东部边境附近。美军设立该基地目的是帮助当地部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因该基地坐落于经由伊拉克通往叙利亚的伊朗潜在供应线上,因此也变成了美国打击伊朗在该地区影响力的重要支点。正如一位前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所言:“坦夫是阻止伊朗建立从伊朗经过伊拉克、叙利亚到黎巴嫩南部的地面通道,以支持黎巴嫩真主党的关键区域。”

     根据目前的撤军计划,一直在坦夫训练当地反对派武装的200多名教官和顾问,将是最后一批离开叙利亚的美军。虽然驻叙美军绝大多数集中在叙利亚东北部,距离坦夫数百公里之遥,但鉴于后者的重要性——除了战略位置外,还有美军在该基地附近设立的长达55公里的禁区,使美军可以“自卫”的借口打击途经该地区的伊朗或其他国家部队。

     一名消息人士说:“当他们经过禁区时,我们会声称其威胁到了美军或伙伴国军队。”

    但另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留在坦夫可能会给美国政府带来法律问题。专家们认为,美方用2001年颁布的《使用军事力量授权法》作为美军驻留叙利亚的理由靠不住,除非是为了反恐。

    而由此带来的潜在问题就是此举违背了特朗普最初的命令——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军。特朗普声称,美国出兵叙利亚的唯一原因是打击IS。

    这位美国官员说:“总统真的批准了吗?他的所有言论都是相反的。”

     美国军方则拒绝就具体的部队调动情况发表评论。五角大楼发言人肖恩·罗伯逊说:“我们的重点是从叙利亚从容不迫、协调一致地撤军。出于行动安全考虑,我们不会讨论时间表或具体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