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伊朗网络被美军攻破 火箭发射11年屡射屡败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1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伊朗网络被美军攻破 火箭发射11年屡射屡败

  美国被曝正加速推进一项绝密计划,通过网络攻击等手段破坏伊朗的运载火箭和弹道导弹计划。据《纽约时报》2月13日报道,伊朗自2009年发射首枚国产火箭以来,11年来的发射计划有2/3以失败告终。绝非巧合的是,这些火箭基本都是在升空几分钟后突发故障,要么与搭载的卫星一起凌空爆炸,要么无法将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并坠毁。进入2019年后,伊朗的运载火箭工程更是连续两次遭到重创,1月15日和2月5日的发射全部失败。

  报道称,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伊朗火箭“屡射屡败”与美国的破坏计划有关联。然而事实也表明,伊朗的发射失败率高达2/3,与国际公认5%的平均失败率差距巨大。这不是仅用技术水平不够的理由可以解释的,必须考虑到外力破坏的因素。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在伊朗宣布今年的火箭发射计划后警告称,美国绝不会袖手旁观,因为伊朗的运载火箭技术与洲际弹道导弹几乎完全相同。也就是说,美国认定伊朗以火箭发射为掩护,实际上在发展射程达到(或超过)1万公里的洲际导弹(ICBM)。

  美媒体称,美国和以色列早在8至9年前就研发出名为“震网”的电脑蠕虫病毒,并于2010年成功攻击了伊朗核设施的离心机控制系统,令伊朗核计划被拖后了两年。自特朗普担任总统后,美国对伊朗的所有网络攻击都转向了火箭和导弹项目。伊朗主管导弹武器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指挥官哈吉扎德准将表示,在2016年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协议后,美国情报部门对伊朗的大部分“工作重点”就是破坏弹道导弹研发计划。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向媒体证实,白宫已授权以“攻击性网络行动”威慑“外国对手”。《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没有详细披露美国是如何以网络攻击或其他电子战手段破坏伊朗火箭和导弹发射。不过在今年1月和2月伊朗两次发射火箭失败时,分别有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和基萨奇山号两栖舰艇打击群在波斯湾到北阿拉伯海一带活动,伊朗称这些美军舰艇对本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并警告如果美舰靠近国界,将毫不犹豫地发动军事反击。

  美国可以用来对伊朗展开网络攻击和电子战的平台除了海上舰艇编队,还有在叙利亚、伊拉克境内的军事基地。在决定从叙利亚全面撤军后,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又新建了两个大型基地。美媒体援引美国政府和军方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力量首要任务就是监视和遏制伊朗的军力“扩张”。

  伊朗近来密集公布了多种新型导弹,包括射程1000公里的高精度弹道导弹、射程1350公里的对地巡航导弹。伊朗政府和军方高层多次表示,伊朗有能力轻松突破弹道导弹2000公里的射程。但为了不破坏中东的地区安全和稳定,伊朗非常“克制地”将研制和装备的导弹射程控制在2000公里以内。尽管如此,伊朗现有导弹还是可以轻松打到美军在中东的所有基地,以及以色列全境。美国因此更加认定,伊朗有发展可以打到美本土弹道导弹的计划。如果要满足这一条件,导弹射程需要超过1万公里。

  伊朗自2009年首次发射本国研制的运载火箭之后,至少公开了两种型号。其中第一种型号共进行过7次发射,有3次失败。第二种型号迄今为止发射了3次,全部失败。西方媒体从国际商业卫星获得的图像显示,伊朗未经公开的火箭发射失败还有很多。如此高的失败率令伊朗和外界都已确信,美国通过网络攻击和电子战等手段破坏伊朗火箭和导弹计划绝不是说说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