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00份设计图纸神秘失踪:俄军赚大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1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份设计图纸神秘失踪:俄军赚大了

    乌克兰刚独立时不仅从前苏联瓜分了大批武器装备,还依靠前苏联众多军工研制企业在其境内有利条件,囤积了数百万技术人才,包括大型军舰、重型导弹设计师、工程师、飞机设计师、试验员、坦克和装甲车设计工程师等尖端军工技术人才共有260多万人。那个时期,乌克兰不仅是世界上毫无争议的第三军事强国,还是世界上军工研制能力最雄厚的国度!可惜一夜暴富的乌克兰守着这么一大堆武器装备和顶尖技术人才,不知道日子怎样过了,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别有用心蛊惑利诱下,不仅迅速败光了所有重型武器装备,其让人羡慕的几百万军工技术人才也流失殆尽。

     根据乌克兰交通运输与通讯部早前提供的数据称,乌克兰建国初期曾为200多万到300多万技术人才提供过工作岗位,但乌克兰由于经济持续低迷无法给这些专家提供福利,导致这些高水平专家流失到俄罗斯等国家,那些曾是洲际导弹、装甲车的设计者去了俄罗斯,那些曾是飞机设计师的人去了发展较好的哈萨克斯坦等等,甚至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也加入到了抢夺乌克兰军工研制人才队伍中去了,特别是俄罗斯和美国,更是不择手段的用上了巨额美金、洋房等十分诱人筹码,几十年下来,这些国家几乎把整个乌克兰军工研制人才一扫而空!

     俄军为了保持自己在陆基洲际导弹方面的绝对优势,把目标重点放在了以研制火箭和洲际导弹闻名的乌克兰南方设计局和南方机械制造厂身上,通过免费提供住房、高福利、高工资等极具诱惑条件,南方设计局和南方机械制造厂有近三分之一设计师、工程师和技术工人都投奔了俄罗斯,俄军虽然自己的军费支出也捉襟见肘,但十分看重人才的俄军在这一方面还是非常大方的。比如俄军为了得到南方设计局重型洲际导弹设计总师,甚至不惜血本用五十万美金把其摆平,不要认为五十万美金不是很多一笔钱,但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五十万美金还是能办妥许多事的一个数字。

     乌克兰导弹总师在美金到账后,连夜携带了制造重型核导弹的200余份设计图纸,在俄军情报人员接应下,秘密来到了莫斯科,直到多年后,南方设计局才发现这些图纸神秘失踪了,可见当时的乌克兰军工企业管理是多么混乱!包括俄罗斯导弹制造业历史上第一种自己研制和生产的“白杨”导弹系统、以及新一代“亚尔斯”洲际导弹和即将服役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等,俄军能够做到迅速研制成功,都与南方设计局导弹总师和他带来的200份设计图纸密不可分,由此可见,虽然俄军当时投入了五十万美金,但现在来看,俄军还是赚大了!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