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接收美制CH47直升机 高原作战将对我军构成威胁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3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接收美制CH47直升机 高原作战将对我军构成威胁

  本月初,美国波音公司在美国正式向印度交付其在2015年采购的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机。交付的首批4架飞机按计划将于3月份运抵印度,可没想到波音给了印度人一个惊喜,这些飞机已在昨日运抵印度。

  交付的这些CH-47在经过简单的组装后,将交付给印度空军第126直升机中队,该中队目前依然在使用印军的最后3架米-26。CH-47无疑是一款优秀的直升机,它加入印军之后也必将对我军产生一些影响。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儿。

  CH-47这种串列双桨布局重型运输直升机,目前只有美国波音公司独一家还在研发和生直升机产。其他国家,包括苏联、中国和英国在早期也曾经进行对串列双桨布局过技术探索和试制,但是最终都没有走向成功。所以,这一特殊布局直升机已经成为美国人的独门秘籍。如果其他国家想要采购这种类型的直升机,那么只能找美国波音公司,包括印度。

  那么,我们不免会有一个疑问:印度可以采购得到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研发生产的直升机(除了中国),为什么偏偏对CH-47情有独钟?这还要从该型直升机特殊的结构布局说起。CH-47所采用的串列双桨布局设计虽然相对更加复杂,需要布置两套利用较长传动轴相连的主旋翼系统,但是其技术优势也是常规布局直升机所无法比拟的。比如,串列双桨布局直升机的机身利用率要比常规布局直升高得多,CH-47F直升机的机身长度只有15.85米,而最大起飞重量和载重量同属一个级别的CH-53E的机身长度却达到了22.35米。

  此外,CH-47还有一项绝技,那就是可以将机身尾部搭在悬崖或者山坡顶上,打开尾舱门,运送或者接收人员。由于CH-47F直升机后部的主旋翼“架在”较高的旋翼塔上,而且旋转时有一个向前的倾角,因此也能够避免桨叶打在地上或其他树木等障碍物上。

  如果换成其他常规布局的直升机,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的。而且,这一着陆模式虽然看似很危险,对于飞行员操纵技术要求也很高,却能够在山地作战环境下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而且,进一步来讲,印度空军采购多达15架CH-47F直升机,也是为了能够有效吊运印度陆军同样从美国订购的145门M777型155毫米超轻型牵引榴弹炮。CH-47F直升机吊运M777牵引榴弹炮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的操作规范和硬件体系,只要印度空军能够有效掌握即可,无需再自己进行摸索。

  这样,今后一旦中印边境有突发事件,印度空军就可以利用CH-47F将印度陆军的M777牵引榴弹炮吊运部署至相关地域。由于印军一方占据地势较高的位置,因此有可能利用其高度上的优势相对增大M777牵引榴弹炮的射程。如果印度陆军从美国采购配套的“神剑”增程型制导炮弹,那么其火炮射程上的优势也会更明显。

  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我国也曾经计划从美国引进CH-47直升机,所看重的正是该机出色的吊运能力。当然,当时引进CH-47也是采用与“黑鹰”直升机相同的办法,走民用途径,采购民用型号波音234。不过,最终CH-47也未能跨过大洋,飞进神州。倒是中国航空博物馆后来展出了一具被击落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残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