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F15K战机坠毁与萨德反导基地有联系?韩军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1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F15K战机坠毁与萨德反导基地有联系?韩军回应

  美国不仅在韩国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还“挖走”了一块面积大78.5平方公里的领空。

  2018年4月5日,韩国空军一架最先进的F-15K战斗机坠毁在庆尚北道Chilgok的一个山坡上,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随后,韩国军方将关键原因归咎于飞行员失误而结束了调查。但是近日,韩国执政党议员金炳基(Kim Byung-kee)则声称,这起事故与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有关。这一言论立即遭到韩国空军官员的断然否认。

  据《韩国时报》1月29日报道,金炳基表示,这架F-15K坠毁的部分原因,是缺乏对美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禁飞区的安全测试,这个半径5公里的“禁飞区”缩小了飞机飞行区域的范围。

  随后,韩国空军断然否认这一说法,声称战机坠毁和“萨德”反导系统之间没有联系,并表示这起事故已经被严重夸大。

  韩国空军发言人称,“依靠他们的判断,飞行员可以飞行无数条航线,除了半径仅为5公里的禁区。因此,减少航线阻碍他们的飞行路径只不过是夸大其词”,并强调“空军希望再次澄清,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事故与THAAD反导基地之间存在任何联系。”

  据悉,坠机事故发生时,这架F-15K战机正飞往大邱的空军基地。在坠机地点西南约20公里处就是禁飞区。2018年为期一个月的事故调查后,按照韩国军方的说法,机组人员在专注于保持与前方另一架飞机的安全距离时,没有意识到该机正潜入山区飞行。此外,也没有证据表明该机或其部件有任何结构缺陷。

  金炳基则继续表示,韩国空军将责任归咎于已故的飞行员,而没有追究引发事故背后的细节过于草率,例如“禁飞区”的相关性。他说,韩国空军应该在部署THAAD之前和之后,对新建立的“禁飞区”进行彻底的安全测试。

  尽管遭到强烈反对,乃至当地民众的大规模抗议游行,在2016年韩国政府还是决定在其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美军的“萨德”(THAAD)高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也严重影响了中韩关系。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韩国议员的表态多少有点“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刁难,像在宣泄某种不满情绪。美军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不仅恶化了地区安全环境,也让韩国自己陷入尴尬境地。更直接的,在韩国领空内还被“挖去”一块半径5公里、总面积约78.5平方公里的“禁飞区”。这种滋味啊……

  据悉,2018年的这起事故是F-15K战机在韩国首次坠毁。据介绍,在F-35正式服役自谦,F-15K是韩国空军最先进的现役战斗机,于2006年开始列装,目前有59架在役。该机为F-15E的出口型,改进了航电和座舱显示设备、加强了机身结构,航程也增加了三分之一。在韩国空军引进的空客A330 MRTT大型空中加油机交付后,F-15K的战斗机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