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美国要德国涨军费为啥找这借口?
www.wforum.com | 2019-02-10 20:0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美国要德国涨军费为啥找这借口?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美国驻德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8日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Die Welt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德国将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1.5%的承诺是不够的,北约要求至2024年达到2%。”他补充称,“理解德国人更愿意把税钱花在家里,而不是用于增加军事预算”,但“俄罗斯已经威胁到德国领土了”。(2月10日海外网)

     “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这是美国要求德国涨军费的借口。然而,美国为啥会找这种借口呢?显然,格雷内尔的说法,完全是干涉内政、颠倒黑白、危言耸听、挑拨离间。

     德国每年支出多少国防经费,这是德国的内政,美国有什么理由干涉内政?美国要当世界警察,德国不当世界警察;美国要到处挑起事端,德国要与其他国家和平相处;美国要把精力花在军事上,德国要把经历花在发展经济上。德国支出多少国防费用,有德国的总体考虑和具体情况,不用美国“一刀切”定标准、定目标。

     德国和俄罗斯目前关系不错,并非格雷内尔说的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相反,是美国事事处处对德国进行批评和威胁。路透社的一则报道很能说明问题——据德国民意调查机构最新民调显示,高达85%的德国民众认为美德关系处于“恶劣甚至十分恶劣”的状况,更有57%说的民众认为需要和美国保持一定的距离;而对于俄罗斯,仅有不到2%的民众认为是威胁。谁是德国的敌人,谁是德国的朋友,不是一清二楚吗?这还用不着美国颠倒黑白吗?

    “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完全是危言耸听。近段时间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俄罗斯不会威胁任何国家的领土,因为俄罗斯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经济上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作出承诺,力争到2024年总统任期结束时,带领俄罗斯进入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再说,如果俄罗斯真的威胁到德国领土还需要美国提醒吗?德国早就开始与俄罗斯进行经济合作了,比如修建天然气管道等。

     俄罗斯和德国当下的关系,谈不上很好,但也谈不上很坏。相反,美国不仅和俄罗斯的关系下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而且与德国的关系也下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德国总理默克尔带领一众人怒怼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画面,已经定格在世界人民心中。美国企图挑拨德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最终只能碰一鼻子灰。

     格雷内尔鼓吹“俄罗斯威胁到德国领土”,目的是要德国增加在北约的军费:德国只愿意将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1.5%,而美国要求德国将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2%。这是格雷内尔口出狂言的根本。但是,该在北约增加多少军费,该如何处理好与俄罗斯的关系,德国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不会看美国的脸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