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提出如此要求 阿富汗和谈前景堪忧
www.wforum.com | 2019-02-06 18:2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提出如此要求 阿富汗和谈前景堪忧

资料图:阿富汗政府军

     阿富汗总统加尼3日说,塔利班提出的在达成和平协议后解散阿富汗国民军的计划是一项针对政府安全体制的阴谋,他对此强烈谴责。

     近期率塔利班代表团同美国进行谈判的塔利班代表谢尔·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塔尼克扎伊日前表示,现有的阿富汗军队不合法,是在美国帮助下建立起来的。一旦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就不需要军队了”。

     加尼说,这种想法是一场阴谋,旨在肢解阿富汗国家安全和国防力量,以维持阿富汗国内不稳定和混乱局面。阿富汗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无法接受“没有安全和国防力量保障的和平”。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由美国倡议的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平谈判,虽然塔利班组织勉强同意有条件与阿富汗政府开启和平谈判,但其所提达成协议后解散阿富汗国民军条件,遭到阿富汗总统加尼和政府军的坚决反对与强烈谴责,由此可以的出如下结论:阿富汗和平谈判前景堪忧。

     之所以说阿富汗和平谈判前景堪忧,是因为塔利班组织提出的前提条件,是在与阿富汗政府达成和平协议后,必须解散阿富汗政府军的苛刻要求,别说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坚决反对,恐怕连主导此次谈判的美国一方也不会同意,因为由美国政府代表出面协调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谈判,是美国政府迫不得已作出的无奈选择,但要由塔利班组织取代阿富汗现政权,美国政府方面是绝对不可能答应的。

     想当初,由美国主导和发动的大规模侵阿战争,在付出军力和财力诸方面的沉痛代价后,已经意识到塔利班组织是阿富汗和平进程不可或缺的力量,如果继续视塔利班组织为极端组织,将塔利班组织排斥在阿和平进程之外,阿富汗战后和平与重建就不可能实现,塔利班武装与阿富汗现政权及政府军的军事对抗就不会停止,驻阿美军也将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中不能拔腿,这是美国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两难选择。

     美国政府和军方已经意识到,与其让驻阿美军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不能拔腿,就不如在驻阿美军全部撤出前劝和促谈,让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展开有条件谈判,尽早结束阿富汗内战和暴力袭击事件,使塔利班组织和阿富汗政府双方,都能在美国主导的和平谈判中展开合作,使美国原来心目中的塔利班极端组织,转变为有限参与阿富汗和平谈判进程中的一方,从而实现美国主导阿富汗事务的最终目的。

     让美国政府代表没有想到的是,塔利班组织由最初拒绝与阿富汗政府代表谈判,到现在同意有条件与阿富汗政府代表进行和谈,塔利班组织却提出双方达成和平协议后,必须解除阿富汗国民军的苛刻要求,实际上就等于对阿富汗政府不屑一顾的塔利班组织,再次拒绝了美国要求与阿富汗政府谈判的提议,因为塔利班组织让阿富汗政府解除国民军,也就等于让阿富汗政府放弃执政权,美国政府和阿富汗现政权怎能同意呢!

     总之,美国政府代表试图主导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和平谈判,塔利班组织提出解除阿富汗国民军如此苛刻条件,是阿富汗政府和美国政府代表绝对没有想到的,阿富汗政府与美国政府及驻阿美军,也不可能放下身段满足塔利班组织提出的苛刻条件,试图从阿富汗战争泥淖中拔腿的驻阿美军,也不可能像美国政府预期的那样全身而退,阿富汗和平仍将面临驻阿美军的军事威胁,塔利班暴力袭击事件也不会就此偃旗息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和平谈判前景堪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