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准备开建第三艘航母 配电磁弹射器载57架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1-23 21:0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准备开建第三艘航母 配电磁弹射器载57架战机

  印度海军宣称,他们已作了第三艘航空母舰的建设规划,航母名称暂定为“维沙尔号”,预计在2020年完成。65000吨的维沙尔号,将远大于印度目前唯一的航母,即维克拉姆帝亚号(前苏联的海军上将戈尔什科夫号)。而第二艘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也预计会在近期服役。

  第三艘航母“维沙尔号”的规划建设,对印度海军来说是一件大事。按照规划设计,这艘航母可以搭载约57架战机,远远超过“维克拉姆帝亚”号24架米格-29K的容量,而“维克兰特号”则只能装30架米格-29K。“维沙尔号”虽然远低于美军的福特级超级航空母舰75架飞机的容量,但已经是印度史上最庞大、最完备的大航母了。

  印度海军还想在第三艘航空母舰上安装电磁弹射系统。他们的前两艘航母,采用的都是短距滑跃起飞配置,这对舰载机的起飞重量产生重大制约,意味着不能携带更多的武器弹药和燃料,同时起飞效率也会大受影响。

  规划航母建设,舰载机是关键问题之一。目前,印度海军正在考虑给“维沙尔号”配置什么样的舰载机。他们的想法依然是“买买买”,进口国外的双引擎战斗机,比如美国F/A-18或者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之前,印度空军已经订购了36架多用途的阵风战机。但这对印度来说是一个比较沉重的开支。

  不管“维沙尔号”最终选用什么型号的战斗机,关键在于钱。印度如果真的搞第三艘航母,将花费数十亿美元。他们的想法倒是不错:按照一艘训练、一艘维修、一艘值班的设想,3艘航母是海洋大国的标配。

  现在就可以分析一下,印度拥有3艘航母后,会怎么部署和使用。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印度会利用航母对巴基斯坦实施封锁,一旦开战则会用航空母舰打击陆基目标。但巴基斯坦也不是吃素的,他们也会研究一些办法来对付印度的航母,比如使用潜艇和反舰导弹。

  巴基斯坦的陆基飞机也将对印度海军形成重要威胁,印度必须在有限的战机中分配力量用于防御。有一种说法认为,印度必须动用一半的战机来对付巴基斯坦。

  另一种可能是,印度在陆军和空军打击和削弱巴基斯坦军队后,再运用航母对巴基斯坦实施打击和威慑。但这种做法让人奇怪:如果只是这样,何不使用成本更低的军舰,干嘛非要使用航母?

  所以,无论怎么看,只有一艘可以实际用于战斗的航母,依然是比较脆弱的。而这种有限的战斗力,还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真正形成。

  当然,从本质上讲,印度航母的存在,主要是为了防御,而不是进攻敌人。航母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没有谁会冒失去一艘、两艘或三艘的风险去干没把握的事。有外媒评论,印度建造第三艘航空母舰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他们主要是为了维护造船厂的运行和工人的就业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