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称年内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 不用俄零部件
www.wforum.com | 2019-01-17 18:55: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罗斯决定研制取代安-124的新一代重型运输机伊尔-106后,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现在的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计划恢复组装安-124,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准备阶段,在不使用俄罗斯零部件的情况下,今年年内就可以开工。

乌克兰称年内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 不用俄零部件

  乌克兰媒体1月15日报道了这一消息。据Ukroboronprom(UOP,乌克兰国有国防工业集团)第一副总干事谢尔盖·奥梅尔琴科(Omelchenko)称,他们正在与几家国际航空制造公司积极合作,目前已经到了处理该运输机整体电子部件的最后阶段,希望安东诺夫能够在今年开始组装第一架安-124。

  奥梅尔琴科还表示,组装将在不使用俄罗斯组件的情况下进行。

  据悉,安东诺夫早前已经在美国休斯顿开设了代表处。这很可能是想利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技术或零部件,但是如果乌克兰方面想以此填补俄罗斯的作用,困难依然极大。虽然安东诺夫是安-124运输机的研发设计者,但是目前该机唯一的生产设施位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的Aviastar-SP飞机制造厂。重新将图纸变成实物,哪怕利用的都是数十年前的技术,对于现在的乌克兰没那么容易。

  而且乌克兰还要面对这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就是即便成功复产,造出了新的、甚至是更先进的安-124出来,可有谁买呢?

  查阅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俄罗斯空天军有12架安-124在役,另有至少14架处于封存状态。此外俄罗斯的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的机队里还有12架安-124;在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则有7架。

  从这些数字看,俄罗斯是最大的安-124运输机用户。就结果需求导向看,俄罗斯将是最主要的主顾。但在当前局势下,乌克兰显然不可能这么做。未来即便俄乌关系和好,俄罗斯已经决定造自己的新一代重型运输机了,除了未来需要修复、升级现有的安-124外,不大可能再从外国引进更多。

  卖给美国等西方国家吗?或许真有一定的可能性,可是像安-124这个级别的航空器,作用很大,但实际需求量不多。况且美国现在已经重启装备了52架C-5M。如果有额外需要,直接通过商业渠道租赁安-124甚至安-225的服务即可,根本不用买。

  如果是乌克兰自己,其国内需求也撑不起量产的规模。

  更切实际的说,乌克兰方面这样竭尽全力恢复生产安-124重型运输机,更像是利用一个大项目,牵动恢复其航空、国防工业,乃至工业体系的一种努力。或许有一天,还能靠这个项目再挣一笔,毕竟现在的乌克兰国防工业,能够输出的产品,已经屈指可数。

  回想早些年,乌克兰与俄罗斯曾计划合作恢复生产、升级安-124重型运输机。但随着两国关系恶化,2014年有关计划被搁置。后来俄罗斯曾打算自行重启安-124生产线,并进行升级,让该机成为全新的“品牌”。但是这个计划最终也被否决,转而研制全新同级别的伊尔-106重型运输机。

  俄罗斯早前准备自行升级安-124,提出的先进重型运输机概念。

  俄罗斯想甩开乌克兰的帮助,自己独自搞定安-124也是困难重重,干脆自己另起炉灶。

  其实两国合作的话,本可以一起赚全世界的钱的……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