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航母成闹剧:一门心思投机取巧却落下“心脏病”
www.wforum.com | 2019-01-16 20: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航母成闹剧:一门心思投机取巧却落下“心脏病”

  2000年前后,印度决定在自身老旧航母不堪使用的背景下,向俄罗斯求购同样已经相当老旧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印度海军的算盘是,直接购买俄罗斯试图出售的航母,再让俄罗斯加以改进,可以迅速提高印度海军战斗力,同时也让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项目获得充足的时间。结果,这个如意算盘最后却让印度海军极为头疼。

  这一航母,印度定名为维克拉玛蒂雅号。在印度向俄罗斯购买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后,为了能够使用先进的米格-29K战斗机,而摆脱俄军已经无力维持的雅克38老旧垂直起降战斗机,印度决定大幅度改变这一航母的设计,交由俄罗斯负责具体设计修改与施工工作。

  首先,俄方将舰上原有武器,包括SA-N-9防空导弹与SS-N-12反舰导弹等全部拆除,舰首加装14.5度的滑跳甲板。左舷斜角甲板改为飞机降落动线,其后端设置三组拦截索。改装后的起飞甲板动线长195米,左舷斜角甲板长198米,起降模式改为滑跃起飞/拦截索回收,在不需要弹射器的情况下即可操作高性能的米格-29K固定翼战机。

  因为这一因素,俄罗斯海军自身也决定放弃苏-33舰载战斗机,而改为使用米格-29K,因为后者有印度的资金投入支撑。

  维克拉玛蒂雅号的飞行甲板在操作时最多可停放13架米格-29K,该舰的满载排水量达45,500吨,最大航速达28节,取代届龄退役的维拉特号。

  印度与俄罗斯签署军售合约,俄罗斯负责助进行现代化改装工程,同时负责舰上人员的培训。之后,俄罗斯决采两阶段实施培训。2011年11月,俄罗斯国防部为完训的16名印度舰上作战机电军官颁发证书,至此首批152名印度航母培训人员全部完训,投入实际工作。

  原本依据合同,俄罗斯应于2008年8月交舰,再由印度的船厂自行安装相关设施与装备,并于2012年5月进行海试,但又因故延误,直至同年6月8日才开始海试。

  结果,事实证明,俄罗斯的航母事业已经千疮百孔:维克拉玛蒂雅号于2012年7月8日驶入巴伦支海,实施为期124天的海试作业,结果8个锅炉有7个完全不能运作,甚至发生锅炉爆炸严重事故,只能靠船只拖回俄罗斯船厂。

  印度的如意算盘,在这时收获了有“心脏病”的新航母。

  由于锅炉严重受损,大幅度维修势所难免,甚至要更换锅炉,使得当时已经决定交付延至2013年10月以后。尽管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否认,强调情况没有很严重,修复工程确实进行,俄罗斯国防部长仍然不得不在2012年10月上旬宣布,维克拉玛蒂雅号的交舰会延迟到2013年底。

  2013年8月初,维克拉玛蒂雅号已完成蒸汽推进系统的第一阶段测试,更于7月28日的试航缴出航速29.2节的表现,符合俄罗斯所称,锅炉尚未达到最大功率就能让航速达27至28节,实际极速表现可达30节。

  2013年11月,印度接收了这一航母,但直到2月才第一次由印度飞行员驾驶米格-29K在该航母上降落。

  2016年6月,维克拉玛蒂雅号航空母舰发生毒气泄漏事件,造成一名印度海军军人和一名民间人员死亡。

  目前,刚刚服役没多久的维克拉玛蒂雅号,有限的执行着印度海军的一些任务,而印度国产航母虽然已经下水,但依然迟迟未能舾装完毕。两艘航母的尴尬经历虽然各异,但印度海军已经为本国航母相关各种奇异事件感到非常头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