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要买五代机 或因此发不出军饷
www.wforum.com | 2019-01-16 20:0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要买五代机 或因此发不出军饷

  在2013年采购了数量有限的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之后,昔日“全球第三”军事强国越南的空军已经很久都没有“新鲜血液”注入。而在周边国家引入众多先进新机型的同时,越南空军还因为机体寿命问题不得不退役了所有的米格-21,在战机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已经处于双重劣势。

  而近日俄罗斯方面传出消息称,越南将用20亿美元的总价从俄购置12架苏-57战斗机。不过,对于越南而言,这20亿美元当真花得起?即便花得起,20亿美元就能打通空军现代化的道路么?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越南空军的确“想要”更多的先进战斗机,目标也不仅仅是苏-57。从俄罗斯人满世界推销苏-35BM开始,再到法国空军“阵风”访问东南亚时顺道停留越南,越南人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但至始至终,越南空军都和这些飞机“失之交臂”,原因很简单,没钱!苏-35BM和“阵风”的单价都接近或超过1亿美元,越南空军根本负担不起。相比之下,越南在2013年“捡漏”获得的苏-30MK2单价不足4000万美元,而即便价格低廉到这等地步,越南人都不敢放开了买,手头拮据可见一斑。

  确切地说,虽然越南军费仍在持续增长,但仅几十亿美元的基数使得越南的军备现代化永远只能“在路上”:就拿2018年越南达到新高的 70亿美元军费来说,其中用于支出军饷的“养人”部分必定占到大头,而除却军备的维护费用和耗材的购置费用之外,真正用于进口武器的资金不会超过军费总额的八分之一(2017年数字),总额非常有限。

  因此,若越南空军真对苏-57战斗机一见钟情,且一买就是一个中队(20亿美元),那么越南陆军和越南海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只能吃糠咽菜,甚至连发军饷都成问题,更不要想什么演习和训练了。

  而雪上加霜的是,诸如先进战斗机的购买并不是“一次性投资”。就拿苏-57这款四代战机来说,其上的隐身涂料和保型传感器都是越南人未接触过的新潮设计,要怎么用?用完怎么维护?这些都只能向俄罗斯方面掏足学费,从零学起。

  除此之外,要想“玩转”苏-57这种现代空军技术峰顶的宠儿,越南空军还需要完善场站后勤、机师培训等重要的支援能力,而这对于现今的越南空军来说即使不是“白纸一张”,那也必须要投入巨额资金才能达到“合格线”。

  换句话说,区区20亿美元根本难以让越南空军“一步到位”地完成现代化工作,更何况这笔钱对于现如今的越南而言依旧是“巨款”。

  而同样令越南人难以启齿的是,区区12架苏-57也根本无异于改变越南空军的落后机队现状:除却依旧在“拆东墙补西墙”的主力战斗机苏-22M3/4之外,越南空军退役米格-21战斗机带来的兵力真空迄今还没能补上,而转眼间从俄罗斯引入的第一批苏-27SK也将到寿。因此,在这种“四面楚歌”的现状下,越南空军若斥巨资购置苏-57只能起到更快摧毁空军资金供给的“反效果”,对于改善越南的外部环境没有任何帮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