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从韩国购买一新护卫舰 为何还没到就更改了舰名
www.wforum.com | 2019-01-14 19:3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从韩国购买一新护卫舰 为何还没到就更改了舰名

  刚从韩国接收的泰国海军DW3000H型护卫舰471塔钦号在经停了香港之后一路南下,于近日抵达了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并于1月7日正式举行了入役仪式。

  当天泰国皇家海军还派出了以纳黎萱级护卫舰421纳黎萱号和422达信号,以及拉达那哥欣级护卫舰441拉达那哥欣号一起前往迎接471塔钦号的归来,可见泰国皇家海军对于塔钦号的重视程度,因为她是目前泰国海军护卫舰里战斗力最强的一艘。

  然而最有戏剧性的是,塔钦号护卫舰竟然改名了,从报道里她已经不再叫塔钦号,而是叫普密蓬·阿杜德号。怎么会那么突然的改了名字,而且还冠以了人名,原来泰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的命名规则很善变的,其最早是用泰国历史中的王朝名来命名的,比如刚才提到的拉达那哥欣级护卫舰,她就是用泰国历史中的拉达那哥欣王朝命名的,二号舰素可泰号也是用泰国历史中的素可泰王朝命名的;还有中国卖给泰国的昭披耶级护卫舰,那四艘都是用泰国的河流命名;另外还有纳黎萱级护卫舰和二手诺克斯级泰国称之为佛陀·约华·朱拉洛级护卫舰,她们是用泰国历代国王命名的。而这艘曾命名为塔钦号的护卫舰,却突然将河流名改为了国王名,也证明其在泰国皇家海军中地位与两艘纳黎萱级和两艘佛陀·约华·朱拉洛级护卫舰是一样的重要。

  那471普密蓬·阿杜德号这个普密蓬·阿杜德是谁?其实说出来大家就知道了,他就是于2016年10月13日逝世的泰国前任国王拉玛九世,中文名叫郑固。可以想象泰国皇家海军将塔钦号改用前任国王的名字命名是多么的荣幸,也算是对于这艘现代化舰艇的一种褒奖,也可以看出泰国皇家海军对于这艘护卫舰的喜爱程度。

  然而她的改名,也创造了泰国皇家海军的一个记录,刚交付就在回国途中就改名了。但无独有偶,听说泰国皇家海军也将甲米级巡逻舰的二号舰董里号在建造中更名为班武里号,但还好都是用府名命名,没有像塔钦号那样修改了命名规则。看来舰艇的命名与性能息息相关,性能越好的舰艇会命名得越高大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