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白宫敦促五角大楼对伊朗动武
www.wforum.com | 2019-01-13 20:2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白宫敦促五角大楼对伊朗动武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去年5月份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全面制裁,美伊关系随即恶化,双方频繁地隔空喊仗。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前任和现任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去年9月曾敦促五角大楼对伊朗动武。

     该报称,博尔顿于2018年3月加入特朗普政府担任国家安全顾问,长期以来一直是伊朗的强烈反对者,并一再主张对其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及颠覆其神权政权。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所在地区遭三枚迫击炮袭击是博尔顿向美国防部提出对伊朗动武的原因。当时五角大楼答应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请求,但最终被特朗普总统叫停。

     这是去年9月份的事,当然,现在的美伊也还在打着“口水战”。近日,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冲美国放狠话称,“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战争,就端了它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对美国来说,伊朗是块硬骨头,即使美国在各个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但美国想啃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不然,美国早就在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的时候动武了,何必要等到今天。

     因此,无论是特朗普推特上的“喊打”,还是伊朗的“神反击”,或者是各种媒体的推波助澜,借用一句广告词来说:还是那个味儿——打不起来。因为一切的一切更像是一场“战略讹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