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下任总统: 主张军队建设, 仍对克里米亚存想法
www.wforum.com | 2019-01-10 19:4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下任总统: 主张军队建设, 仍对克里米亚存想法

     按照乌克兰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等多家民调机构此前对乌克兰总统选举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有此前的“刻赤海峡”事件转移国内情绪,但最终的选举结果并未能让乌克兰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感到满意。在排名当中,前总理季莫申科仍然以20.70%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第二则是乌克兰的喜剧演员泽伦斯基,波罗申科屈居第三。需要一提的是,这一数据出现的前提还是1月初乌克兰宣布取消了部分的大选投票点,希望藉此拉回一部分差距,但可惜以失败告终。

     俄罗斯塔斯社评论,在接下来的总统选举过程中,如果不出现颠覆性的闹剧,乌克兰的下任总统已基本已经呼之欲出了。作为兼具个人魅力和政治手段的前总理来说,季莫申科在乌克兰内的欢迎程度较过去开创新高,哪怕是俄罗斯国内,因为媒体的宣传和波罗申科的执政对比,对这个女强人的影响也都普遍较好。究其原因,在经历了亚努科维奇和波罗申科的相继执政之后,如今的双方虽然仍摩擦不断,但在更多人的念头里,已经日趋冷静,希望客观地对待双方的关系,而不是动辄以封锁和制裁相互制约。

     从这一方面而言,季莫申科无疑是最合适的调度者。尽管在过去的国际场合中,季莫申科也多是以亲西方的姿态出现,但远没有像现在这样丧失理智;相比之下,她同俄罗斯的关系其实处理得也还不错,哪怕是以强硬著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待季莫申科的态度上,也显得温柔许多。这一点,从2011年的时候季莫申科因为能源进口的合同问题而获刑期间,之后俄罗斯居然积极营救就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大环境的不容乐观仍然无处存在,尤其在经历了克里米亚和刻赤海峡的风波之后,处于政治夹缝中的乌克兰想要保持洁身自好几乎已经不可能。针对于此,在几周之前临近新年的演讲中,季莫申科也chon重申了自己的政治主张,无论是加强工业建设还是恢复贸易,都将提升日程,不但如此,在加强军队建设方面,季莫申科同样觉得不容等待。甚至按照她的意愿,仍对克里米亚存在想法,希望未来夺回此地,这一主张,也是她获得部分强硬派选票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摆在季莫申科面前的难题在于,在经历长达十余年的折腾之后,如今的乌克兰早就已经是一副不折不扣的烂摊子,即便民众和高层有心改变现状,也远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在1月初的联合国会议上,乌克兰方面甚至要求180个国家内不要悬挂俄罗斯国旗,言外之意,要求全世界同后者断交。从这一点来说,乌克兰现在的班子已经几近病态了,而季莫申科如何优先权衡这种局势,继而对国内做出改革,才是将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