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戈尔巴乔夫:俄领导层坚持保留《中导条约》是正确之举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2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戈尔巴乔夫:俄领导层坚持保留《中导条约》是正确之举

      1987年12月8日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与美国前总统里根签署了永久性的《中导条约》。该条约的签署结束了美苏双方剑拔弩张的中程导弹对峙,大大减少了笼罩在人类头顶上的战争阴云,被视为里程碑式的裁军条约。然而,当时谁也不会想到这条约将会被后来者特朗普毁掉!

     自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后,作为该条约签署者之一的戈尔巴乔夫自然是坐不住,其已就此问题多次表态。

     昨天(18日),戈尔巴乔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导条约》几十年来为俄罗斯国家安全保驾护航,俄领导层坚持保留该条约是正确之举,废除条约或同时危及欧洲和世界的安全。

     戈尔巴乔夫称,“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的想法是不被允许的,条约中关于销毁核武器的条款获得通过,在当年是一个伟大的胜利。给人的感觉好像是,美国在做决定方面陷入了困境,所以走上了这条不负责的路。美国做法最大的危险就是让世界回到对抗,启动新一轮军备竞赛。这将同时危及欧洲和世界的安全。”

     戈尔巴乔夫指出,保住《中导条约》这个事情上还不算晚,“火车还没开走”。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和机构应当采取措施,这关系着全世界。

     戈尔巴乔夫强调,俄领导层坚持保留该条约是正确之举。他本人也会为此全力以赴。

     俄罗斯真的在试图挽救《中导条约》,然而却不受美国待见。俄罗斯曾向联合国大会提交支持保留《中导条约》的决议草案。但是,联大拒绝将该决议草案列入议程;俄罗斯曾提议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讨论《中导条约》问题,但遭到北约的拒绝;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于数日前曾经两次致函美国防长马蒂斯,但至今未收到美国国防部任何形式上的回复;现在,俄罗斯又重新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保留《中导条约》的决议草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真要退出《中导条约》谁能阻止?恐怕没人能阻止,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戈尔巴乔夫以及联合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